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中国生态胚芽米之父”蒋天物布局启动北京生态胚芽米产业平台

发布时间:2020-11-20 14:35:30 来源:华声在线 责任编辑:陈美琪 阅读量:
应北京市房山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管委会邀请,11月15至16日,“中国生态胚芽米之父”蒋天物前往房山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考察,就发起成立北京市房山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生态胚芽米平台有关工作,达成合作意向。

应北京市房山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管委会邀请,11月15至16日,“中国生态胚芽米之父”蒋天物前往房山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考察,就发起成立北京市房山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生态胚芽米平台有关工作,达成合作意向。

双方确立平台成立后,将积极面向全国开展生态胚芽米基地县市长培训,开展生态胚芽米系列论坛。 

生态胚芽米平台首席科学家、平台负责人、“中国生态胚芽米之父”蒋天物表示:北京生态胚芽米平台的成立,宣告了我国“精白米逐步减少,生态胚芽米成为主食的时代已经到来”,这是我国主食从“吃得饱向吃得好、吃出健康”推进的重大突破。

生态胚芽米是蒋天物研发团队联合全国的专家学者,经过十五年的艰辛工作,成功取得的胚芽科技成果。该技术包括稻谷生态种植技术和胚芽加工技术。生态种植是稻谷种植中,尽量减少或不使用化肥、农药,不使用除草剂,不使用激素、不使用地膜、不使用转基因种子。采用生物菌肥、农家肥,根据五行相生相克原理,采用生物治虫、生物除草等我国几千年来传统农耕种植的科学技术和方法。胚芽技术是在稻谷加工中,采用巨胚稻种子技术,留胚技术和无菌雾化活胚技术等国家专利技术,生产巨胚米、留胚米(保胚米)、活胚米(发芽糙米)及转化产品。

蒋天物介绍:胚芽是一切生命之源。大米的66%的营养物质都在3%的大米胚芽里,平时我们吃的精白米只有5%左右的营养。生态胚芽米蕴含所有生命信息和生物能量,充满生命活力、免疫力、抵抗力、战斗力和决胜力,对于改善和提高人体健康,尤其是战胜当前新冠疫情和流行病毒,具有特别重要意义。

生态胚芽米,还能够促进身体发育、母婴健康、健脑益智、增加记忆力、增加生育力、美容养颜、排泄体内有毒物质、预防与改善肥胖、预防三高等慢病的发生。

在我国新型城镇化建设中,大力推广生态胚芽米产业,可以为广大农民朋友生产的稻谷平均涨价30%以上,保证农民每亩增加收入1500元;可以增加稻谷20%以上的成品米出米率,每年为国家增加6000万吨以上大米供应量;可以保留稻谷66%以上的营养物质,我国每年增加960万吨以上稻谷高营养素,提高9600万人口的健康生活质量。有利于农业增收,有利于农民在家乡创业就业,建设家乡。可以说,生态胚芽米产业,功在当代,德在千秋。

据悉,在北京生态胚芽米平台启动后,计划还有30个有关生态胚芽米项目陆续启动,包括计划在北京建设生态胚芽米产业经济总部;在北京、上海、广州三个区域,招标投资建设三个生态胚芽米运营中心;在全国500个粮食主产区县市招标投资建设生态胚芽米基地;在全国招标投资建设500个生态胚芽米加工厂,并优先鼓励稻谷种植合作社参与加工胚芽米,变稻农为米农,延长产业链,增产增收;应用物联网技术,计划前期向全国征集5000万位生态胚芽米消费会员,五年内普及推广到广大消费者。

蒋天物表示:在十九届五中全会“以工补农,以城带乡,工农互助,城乡互补”精神指引下,按照国家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规划,蒋天物团队会更加积极推广生态胚芽米产业,倡导生态胚芽米产业“城乡两利、产销两旺、消费兴农、订单收购”模式,链接生产与消费,建立新型的工农联盟和产销联盟,互促合作,推进生态胚芽米产业健康发展,保障我国粮食安全,健康安全。(杨凯 李学毛)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