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新商业文明践行者——刘勋

发布时间:2021-06-28 17:06:01 来源:互联网 责任编辑:陈欣 阅读量:
  21世纪社会经济领域最伟大的创造之一莫过于“新商业文明”,近年来的互联网经济发展与变革实现了其大跃进的发展,谁能顺势而为,掌握根本,引领发展,谁就能在行业中保持旺盛生命力,生生不息!

  笔名:山谷先生

  山谷集团创始人

  北京河北企业商会副会长

  中关村精准医学基金会专项基金管委会秘书长

  曾代表公司参加《首届世界众筹大赛》在万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荣获“前十强”佳绩。

  2021年被河北省邢台市任泽区政府特聘为驻“京津”招商办成员。

  十余年实战营销经历,擅长招商连锁加盟,曾带领团队单场招商会完成3000万佳绩。

  21世纪社会经济领域最伟大的创造之一莫过于“新商业文明”,近年来的互联网经济发展与变革实现了其大跃进的发展,谁能顺势而为,掌握根本,引领发展,谁就能在行业中保持旺盛生命力,生生不息!

  新商业文明的六大特质是:透明、诚信、平等、分享、责任、和谐。

  记者:您认为什么是新商业呢?

  刘勋:首先新商业还是商业,只是表现形式变了,消费逻辑变了。开放、透明、分享、责任是新商业文明的基本理念。

  21世纪,新消费人群的崛起,比如90后00后他们的消费逻辑变了,消费行为变了,消费品质变了,消费观念变了。所以一直有一些行业专家在讲,我也比较认同:当今这个时代,所有的行业都值得用新商业的方式重做一遍。随着消费行为的改变,那么我们的商业行为也要升级。未来商业升级都会趋向于精致化、细分化、品质化、专业化、社交化等。

  举例:未来店铺必须具备功能:体验中心、融招中心、直播基地、社交中心。

  所以新商业文明面临五点变革:新基础设施、新商业模式、新组织、新价值观、新社会生活。这是我简单的对新商业的一个理解。

  记者:我看到您从事营销十几年了,您有什么独特的营销理念呢?

  刘勋:不管我们在新商业还是消费者的行为逻辑的变化,归根结底产品的品质是第一的。把产品做到极致,其它的都会纷至沓来。我们未来的商业模式的升级、消费升级、服务升级都离不开产品的升级和极致。所以营销的核心本质是产品,只有你的产品是为消费者创造价值的,营销才会有意义。反之就是昙花一现。

  营销不是品牌让人感觉良好,而是选择让人感觉良好。比如:我发现一个特别好吃的饭店,我知道一家小店的衣服很好,老板是米兰服装的超级买手,关键是凸显决策人的明智和档次……因此,顾客口碑传播的关键首要因素是凸显顾客自己的明智和品味等等,

  而不是为了夸耀品牌和产品本身有多好。

  记者:刘总,我觉得您是个非常有情怀的一位企业家,而且您在2021年被河北省邢台市仁泽区政府聘请为驻“京津”招商办成员,那么您对招商方面是是怎么理解的呢?

  刘勋:首先很荣幸被邢台市任泽区政府聘为招商办的成员之一。我们国家层面早已提出新常态,比如:一带一路,以及成立亚投行,中国在向全球展开怀抱去迎接更多的投资者到我们中国来投资经营。再到地方政府,只有通过招商引资才能让资金流动起来。让商业环境运转起来,然后能带动当地的经济,让老百姓越来越富裕,都是中国梦的组成部分,这是政府层面。

  公司也一样,必须靠招商吸引更多的创业者跟你一起打拼,未来要么你就加盟一个品牌,要么你创造一个品牌让别人加盟你,否则难以生存。人人经商的时代已经来临了。未来不会在有员工,只有创业者和平台领导者。所以说未来每个人既是消费者,又是经营者,但是不可能每个人都去创造一个品牌,也不现实。很多创业者就面临着加盟一个品牌,那么选择品牌这个至关重要,太多公司利用这一点圈钱。我也调研过很多创业者,大部分是加盟以后品牌方没人管了,甚至人都找不到了,所以提醒广大创业者一定要谨慎选择品牌。

  记者:您觉得招商的核心是什么呢?

  刘勋:于己有利而与人无利者小商也,与人有利于己无利者非商也,损人之利以利己之利者奸商也,于己有利亦与人有利者大商也。

  经常有很多朋友都跟我说你做营销和招商这么多年,干嘛不快速搞几个品牌招商啊,来钱又快又省事。这不符合我的理念,从小父母就教育我踏实做事诚实做人,所以虽然有很多品牌我出谋划策,但我有三条原则:一、产品不好的不帮,二、想快速圈钱的不帮,三、只招商不养商的不帮。因为养商才是招商的核心,让信任你的投资者能够赚到钱,把加盟者的利益放到第一位,你才能走的长久,我经常说招商不养商,如同耍流氓。

  当记者问起下一步有什么计划时,刘勋不愿意多言,但他已经定下了一个不小的目标:创立一个让中国创业者受益的新商业品牌。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