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长沙南站铁警护航暑运积极为旅客办实事

发布时间:2021-07-29 08:50:19 来源: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2021年暑运期间,长沙铁路公安处长沙南站派出所全体民警坚守岗位、忠诚履职、无私奉献,积极开展便民、利民、爱民、为民服务,为旅客排忧解

  中国访谈网7月29日讯(通讯员:张威) 2021年暑运期间,长沙铁路公安处长沙南站派出所全体民警坚守岗位、忠诚履职、无私奉献,积极开展便民、利民、爱民、为民服务,为旅客排忧解难,用实际行动护航旅客暑期平安出行。7月1日暑运开始以来至今,该所共接到旅客报警求助150余起,为旅客找回遗失物品120余件,总价值30余万元。

  粗心旅客报警求助铁警帮助找回贵重财物

  7月26日16时20分许,正在长沙南站高架候车层巡逻的长沙南站派出所执勤一大队大队长骆帅杰接到湖北荆州旅客王先生的报警求助,称自己在长沙南站上车后发现装有贵重财物的双肩背包不见了。经民警了解,王先生在进站上车时将自己的双肩背包遗忘在候车室的座位上,其包内有2万元现金以及价值2万余元的玉器首饰等贵重财物。由于王先生非常焦急,自己又已经在前往武汉的高铁列车上了,骆帅杰在电话中一边安抚他的情绪,一边详细询问王先生行动轨迹。因为,王先生记不清自己的候车区域,骆帅杰只能通过扩大搜索范围,一排座位一排座位寻找,最终在A5候车区座位前发现一个黑色双肩背包,经民警对包内物品核对,正是王先生遗忘的。得知包被找到,王先生悬着的一颗心才放了下来,也算是虚惊一场。当晚,王先生委托长沙的朋友到长沙南站派出所领回了背包并对民警再三表达感激之情,王先生同时也表示,有了这次的丢包教训,以后自己再也不会粗心大意了。

  旅客捡到手机铁警帮助寻找失主

  7月27日11时许,一名旅客在长沙南站高架候车层B15区域候车室捡拾到一部苹果手机,随后交给了正在长沙南站高架候车层巡逻的长沙南站派出所执勤二大队大队长周忠。正当周忠根据手机信息寻找失主时,家住广东梅州的朱先生就打来电话寻找自己的手机。得知自己的手机被旅客捡到后交给了民警,朱先生一直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据朱先生回忆,他在长沙南站候车时,在附近一按摩椅上休息,手机可能从口袋内滑落至了按摩椅上,自己起身离开时也没有留意,如果手机遗失,手机内的很多重要信息都可能泄密,他很感谢铁路民警和捡到自己手机的旅客,30分钟后,他特地委托朋友到长沙南站公安执勤室找到周忠取回了手机。

  铁警巡逻捡拾行李箱多方联系急寻失主

  7月21日15时许,长沙南站派出所民警封文质在长沙高铁南站高架候车层巡视时,发现在B2候车区域座位前有一个黑色行李箱,而且周边也没有旅客,民警判断一定是旅客遗落的。经打开行李箱检查,箱内有一台笔记本电脑以及一些化妆品。由于箱内没有失主信息,就在民警进一步查找线索时,正准备上车的失主刘女士发现自己的行李箱遗失,赶忙打电话向长沙南站派出所报警求助。当得知行李箱被民警捡拾到正在寻找自己时,刘女士非常激动,立即返回长沙南站派出所公安执勤室领取了行李箱,并对民警的热心帮助表示感谢,刘女士告诉民警:电脑上有自己很重要的资料和信息,如果真的丢失了,麻烦可就大了。

  长沙南站派出所民警提示

  当前正值暑运高峰,旅客在旅途进站候车过程中,为确保自身财产安全,手机、现金等贵重物品要贴身存放,随身携带的行李要及时清点数量并不定期查看,离开座位时要注意贵重物品不离身,以免造成财产损失,耽误您的行程。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