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城市达人”袁俪洺: 挖掘城市精彩,展现长沙魅力

发布时间:2021-05-18 09:31:03 来源: 责任编辑:陈美琪 阅读量:
生活,不是眼前的苟且、也不是乏味的复制,而是探索不一样的美学娱乐体验。在长沙有这么一群人,他们不甘平淡,勇于创新,凭借自媒体平台,立志做长沙流行生活风向标!

说到吃喝玩乐,不
生活,不是眼前的苟且、也不是乏味的复制,而是探索不一样的美学娱乐体验。在长沙有这么一群人,他们不甘平淡,勇于创新,凭借自媒体平台,立志做长沙流行生活风向标!
 
说到吃喝玩乐,不得不提到拥有“派对女王”和“城市达人”之美称的老大——袁俪洺。她拒绝平淡、勇于尝试,寻志同道合之人,共同“玩转”人生。
 
袁俪洺,又名玎玎。因为在英国时,老外总听不懂她的本名,而玎玎很像敲门声,很好记,她便用了此名。

 
不安分的心,她曾多次辗转
 
玎玎是土生土长的长沙人。‘Try to make normal life become fabulous’(把平凡生活过得多姿多彩)是她的人生格言。从中国传媒大学毕业后,她只身去到英国,踏上了异国求学之路。
 
“世间喜欢消遣的人,无论他们的嗜好如何不同,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他们必都是强旺的生命力。”
玎玎便是这样的一个人。上学期间,她去超市打工,参观博物馆、美食节和主题派对……。此外,她曾在伦敦国际广播电台实习和工作,单枪匹马采访英国国会议员,还与英国前首相夫人和孩子亲切交谈。在留学期间,将生活过得风生水起。
 
后来因为家庭的原因,玎玎选择回国发展。但这段留学经历,这便为“玎玎星推荐”的出现埋下了伏笔。

 
呼朋唤友,她要挖掘城市特色
 
留学回来后,习惯了经常逛展走派对的她,发现长沙的娱乐方式有些单一,加上她的很多国内朋友都已结婚生子,渐渐没有话题可谈。这种生活状态让她无法适从。“长沙不是号称最会玩的城市吗?我要把长沙的日子过得跟伦敦一样。”
 
于是,她便约上与自己兴趣相投的海归朋友,一同挖掘长沙本土的城市特色,并打造了“玎玎星推荐”。“玎玎”代表虚拟人物的观点态度;“星”是指星城长沙或者说是玎玎心目中的星级餐厅和星级活动,代表了挑选的意思,也表示玎玎星只关注最好的、最前沿和最时尚的!
 
 
初心不改,她将爱好“玩”成事业
 
2016年年底,玎玎决定把开派对和吃喝玩乐变成自己事业,便辞掉工作,成立了湖南玎玎星数字传播有限公司。这一路上,虽充满欢声笑语,却也不乏质疑。将吃喝玩乐当作一项事业,老一辈人并不理解。但玎玎并不在意。
 
“每个城市都有自己的气质,在保有传统文化的同时,我们应该鼓励新锐文化的加入,才能让我们的城市更有生机和动力。”成立公司后,玎玎对业务进行了拓展,从吃喝玩乐、到艺文时尚,从音乐剧、画展、party、社团到 TED 演讲、T 台秀场、人物专访、观点释放,内容几乎涵盖了整座城市的活动。
 
“不要叫我party queen了,叫我长沙第一公关一姐!”玎玎说,公众号只是一个呈现方式,未来我们会在时尚和潮流这块做更多的整合,融入短视频、直播等元素,为客户提供更加专业、系统、精准的公关服务。

 
不能停下,文化需要沉淀和传承
 
在除了做好公司运营之外,玎玎经常去帮助周围的朋友,如刚刚起步挖掘城市美好类的Vlog博主,需要翻新或升级的特色老店。她利用自身资源,为他们提供更好的匹配和合作,实现强强联手。
 
“我想通过自媒体将,这个业态变得更加锦上添花。”随着长沙城市文化的蓬勃发展,玎玎看在眼里,喜在心里。“长沙,需要历史和文化的沉淀,也需要我们继续深挖城市文化,向世界传播城市魅力。”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日新月异,吃喝玩乐文化的日益兴盛,让长沙向全国乃至全世界建立一座友谊之桥,向世界传播中国文化、讲述中国故事,让世界更好地了解长沙,了解中国!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