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推进长株潭侨联工作一体化座谈会在长沙召开

发布时间:2021-05-11 17:19:58 来源: 责任编辑:陈美琪 阅读量:
5月10日,推进长株潭侨联工作一体化座谈会在长沙召开,长株潭三市侨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三市侨联就长株潭侨联工作一体化如何开展进行了探讨交流,并初步达成共识。国家&ldq

 

5月10日,推进长株潭侨联工作一体化座谈会在长沙召开,长株潭三市侨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三市侨联就长株潭侨联工作一体化如何开展进行了探讨交流,并初步达成共识。

国家“点名”:加快长株潭都市圈建设,打造全国重要增长极。

作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后的首个五年规划,《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下称《纲要》)于2021年3月13日正式发布。

《纲要》明确“点名”长株潭:推动长江中游城市群协同发展,加快武汉、长株潭都市圈建设,打造全国重要增长极。在这样一份关乎国家未来发展的顶层设计中,被直接点名,显示国家对长株潭都市圈“十四五”发展寄予厚望。长株潭都市圈战略地位进一步提升,迎来发展“黄金期”。

三市侨联会谈:全方位、多层次谋划合作,开启三市侨联事业共同发展新篇章。

5月10日,推进长株潭侨联工作一体化座谈会在长沙召开,长株潭三市侨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力推动“三高四新”战略实施,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全方位、多层次谋划长株潭三市侨联合作,开启三市侨联事业共同发展的新篇章。

与会人员围绕侨联组织如何在长株潭一体化发展中发挥作用积极发言、献计献策,就长株潭侨联工作一体化在侨界品牌、宣传推介、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等方面合作交流展开深入探讨。

 

会议要求,进一步加强三市侨联合作交流,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凝聚侨心,建立长期有效的长株潭侨联一体化工作机制,不断探索新的发展道路;汇集侨智,打造“长株潭侨联工作一体化”特色品牌,三市合力为推进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实施贡献侨界力量。

三方领导发言:凝侨心集侨智,初步达成共识。

座谈会上,长株潭侨联主要负责人还对今后工作设想及规划进行一一发言,初步达成共识。

 

湖南省侨联兼职副主席,湘潭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刘慧指出,“长株潭一体化”是 “天时地利人和”,顺应时代潮流的结果。要加强资源共享,尤其是重点资源,如高科技人才、侨商侨企、侨平台资源,壮实三市侨界经济科技力量;要推进组织共建,尤其是侨基地平台的共建交流;要做好活动共办,搭建好基础桥梁,打造“长株潭侨联工作一体化”侨界品牌。

株洲市侨联党组书记李建平表示,要加强“长株潭侨联工作一体化”机制建设,开展“一体化”大型经济文化主题活动,逐步制定工作周期,扎实推进工作;要争取到省市领导支持,吸纳其他各方力量助力,保障“长株潭侨联工作一体化”机制长期稳定运行。

 

长沙市侨联主席陈慧对大家的到来和踊跃发言表示感谢,并提出,三市侨联要融合共享,有效发挥侨界资源优势,在三市重点归侨侨眷、侨企侨商、海外留学人员、海外华侨华人及侨基地等侨资源上形成融合互通;要携同共进,在三市侨联群众工作、海外联谊、参政议政等重大活动中加强联系,携手共建,发挥侨界人才、平台优势作用,为服务好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大局做出新贡献。(长沙市侨联 刘雪玲)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