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村民抓到秃鹫送派出所 民警及镇政府工作人员放归山林

发布时间:2021-03-29 19:51:28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杨爱军 阅读量:
大石桥市博洛铺镇太平庄村民齐长友在玉米地里抓到一只约40斤重的秃鹫,开车送到了博洛铺镇派出所,民警和镇政府自然资源办公室的工作人员检查秃鹫没有体伤,喂食猪肉后,将其放归山林。

  中国访谈网3月29日讯(记者杨爱军)3月29日中午,大石桥市博洛铺镇太平庄村民齐长友在玉米地里抓到一只约40斤重的秃鹫,开车送到了博洛铺镇派出所,民警和镇政府自然资源办公室的工作人员检查秃鹫没有体伤,喂食猪肉后,将其放归山林。

秃鹫追赶小白狗 村民徒手捉住秃鹫

  3月29日12时30分,61岁的村民齐长友在田间劳作,突然听到不远处的田间传来狗的惨叫声,他顺着声音望去,发现二三十米远处,一只小白狗在地里狂奔,一边跑一边嚎叫,小白狗的身后,一只大鹰紧紧追赶,步步紧逼,齐长友赶忙跑过去,这只老鹰看见齐长友过来,顺从的趴在了地上,没有反抗的表现,齐长友就把这只大鹰抱起来放在了自家的三轮车上,准备送到派出所,地里劳作的村民围拢过来,都说没看见过这么大的老鹰。

派出所民警喂饱秃鹫 与镇政府工作人员将其放归山林

  齐长友将老鹰的爪子绑在三轮车上,将老鹰送到了派出所,镇政府自然资源办公室的工作人员闻讯后也赶过来。因为镇政府食堂的冻肉切不动,派出所的一位辅警到市场买了一块猪肉,切成小块,这只老鹰见状,毫不客气开始啄食。

  派出所民警详细检查了这只大鸟,并无外伤,民警与相关部门沟通后,相关部门建议将这只老鹰放生。

  14时许,派出所出动两辆警车,齐长友抱着这只老鹰乘坐警车来到了山顶,在民警与自然资源工作人员监护下,将这只大鸟放归山林。

  据悉,这只约40斤重、有孩童高的大鸟学名叫做秃鹫,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太平庄村民齐长友说,这种罕见的大鹰被咱们遇见了,就要好好保护起来,不能让它受到伤害。派出所的民警说,这位村民保护鸟类的意识很强,确实应该受到赞扬。

  有村民反映,此前的几天,在大石桥的永安镇也出现过一只老鹰,是不是这只秃鹫,目前无法得到证实。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