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最差一战!易建联15中4得分创新低 本土一哥真累了

发布时间:2018-01-22 14:22:49 来源:凤凰网体育 责任编辑:新语
易建联 北京时间12月15日,连续超负荷运转的易建联终于累了,他面对福建打出赛季最差一战,全场出战30分钟仅有15中4狂打11铁准星,其中三分球2中0,只得到创赛季新低的10分,外加2篮板2助攻3盖帽数据。所幸,与易建联对位的王哲林表现更

易建联

  北京时间12月15日,连续超负荷运转的易建联终于累了,他面对福建打出赛季最差一战,全场出战30分钟仅有15中4狂打11铁准星,其中三分球2中0,只得到创赛季新低的10分,外加2篮板2助攻3盖帽数据。所幸,与易建联对位的王哲林表现更差,王哲林全场仅有5中3只得到8分14篮板表现,吞下赛季第2场个位数得分,也超越他上赛季单场个位数总和,两大本土内线对决无疑是以惨淡落幕。

  尽管在过去3轮比赛当中,易建联均送出至少20+10演出,甚至在对垒山西一战砍下个人赛季首次30+10,但广东仅仅只取得1胜2负战绩。八冠王在面对北京双雄的对垒当中,连续两战均以微弱劣势惜败,两场比赛合计只输了8分,却让广东战绩下滑到10胜5负跌到联赛第6名,反观福建也是已经跌到倒数之列。

  本场面对已经连续输给广东14次的福建对垒,尤其是对手刚刚遭遇一波3连败同样状态不佳,易建联却未能够在上半场比赛中打出给力表现。面对本土另一位内线球星王哲林的对垒,易建联在首节的11分钟时间内,仅有6中2的惨淡打铁准星得到4分,但他却奉献一次极为劲爆的滑翔暴扣。在首节开局不久广东压制福建时,易建联在左侧底角接球后直接杀到篮下,面王哲林的补防高高跃起完成滑翔单臂暴扣,也引发广东主场球迷的沸腾欢呼。

  只是广东固然持续以微弱优势压制福建,但易建联的个人状态依然低迷,他在次节仅再战3分钟奉献2中0准星,再度依靠罚球得到2分。易建联在进攻端陷入打铁困境,反倒是在防守端接连送出2记大帽,有效捍卫广东的禁区尊严,但广东主帅尤纳斯还是很快就将状态不佳的易建联换下场调整休息。

  当然,易建联固然在场上表现极为低迷,而与他对位的王哲林也是基本隐身。王哲林在首节比赛0出手沦为绝对蓝领内线,而次节他也只获得区区2次投篮出手,用一记暴扣才砍下半场仅有的2分。易建联与王哲林在上半场比赛,均成为外援表现的悲剧背景墙,他们也几乎就是形同梦游。

  及至下半场比赛争夺,易建联依然迟迟未能找到进攻准星,他在后两节依然仅有7中2的准星,导致广东的进攻重任更多交给周鹏,而广东队长也是打出极为给力一战扛起本土重任。正是由于易建联难以在比赛中找到状态,导致广东根本难以拉开比分,并且屡屡被福建迫近甚至追平比分,比赛的胜负悬念也一直延续到最后时刻,而广东最终也是惊险击败福建结束连败颓势。

  值得一提的是,易建联本场创造多项赛季最差纪录:其一,易建联单场只得到10分,创造赛季最低得分纪录,此前最低纪录是对阵广厦的14分。其二,易建联单场只投中4记运动战进球,创造赛季最少进球纪录,此前最差纪录是4场比赛命中6球。其三,易建联单场只有2次罚球,同样创造赛季最低纪录,此前最低纪录是对垒天津的3次罚球。

  易建联打出赛季最差一战,无疑也是折射广东对于他的使用有点超负荷,尤其是大多数时刻本土球员给予他的支持不够,因而易建联也才打出如此悲催一战。至于王哲林同样是极为悲催,他全场仅有5次投篮变身折返跑蓝领内线,而单场仅有8分创造赛季第二低得分纪录,而本赛季已经两次得分个位数,已经超越他上赛季的1次纪录,自然是难以带领福建结束连败,也让他与易建联的对决变得极为乏味。

  (浮生)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原创热榜
周排行 / 月排行 / 季排行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