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老照片:南京大屠杀主犯手提暖壶收押待死全过程

发布时间:2018-01-11 19:38:50 来源:爱历史 责任编辑:新语
抗日战争胜利后,作为侵华战争的乙级战犯,南京大屠杀主犯谷寿夫于1946年2月被盟军总司令部逮捕,关押在东京巢鸭监狱。8月1日被押送至上海军事法庭进行关押。 1943年10月3日早晨7时,谷寿夫与日据时期第一任香港总督矶谷廉介一起由第一绥靖

  抗日战争胜利后,作为侵华战争的乙级战犯,南京大屠杀主犯谷寿夫于1946年2月被盟军总司令部逮捕,关押在东京巢鸭监狱。8月1日被押送至上海军事法庭进行关押。

  1943年10月3日早晨7时,谷寿夫与日据时期第一任香港总督矶谷廉介一起由第一绥靖区军法处专门派人从上海押送到南京。经国防部审判战犯军事法庭验明正身后,于10时30分收押于战犯拘留所。

  谷寿夫与矶谷廉介两人被押往南京时,均身穿日军黄色军服,黄皮靴,两人所戴礼帽一个为灰色,一个为咖啡色。两人抵达南京后乘坐国防部专车送往小营战犯拘留所关押。

  两人下车时,谷寿夫手提着一只热水瓶,同时两人都携带了大量的罐头食品。中国军警在检查两人行李时,发现了扑克牌三副。两人均身为日军中将,被分别关押在两间单独的囚室内。

  谷寿夫是当时继酒井隆之后受审的第三名日军战犯,当时的报纸称“南京人民正注视此大屠杀案主犯之公开审判”。

  谷寿夫是日军第六师团中将师团长,为在华接受审判的日军进攻南京时的第一战犯。他在南京纵使所部到处屠杀我无辜平民。从1937年12月13日至21日,谷寿夫所率领的第六师团在南京驻扎的一周多时间里,肆意屠杀、抢劫、强奸、纵火,在南京大屠杀最惨烈的时期,谷寿夫是残杀我无辜群众最多的元凶。

  为了将谷寿夫在南京大屠杀中所犯罪行办成经得起任何人检验的铁案。1946年10月28日,南京国防部审判战犯军事法庭发布了《关于调查战犯谷寿夫罪证的布告》。布告中写着:“查本庭审理日本战犯谷寿夫一名, 任第六师团长, 由杭州进攻南京, 于廿六年十二月十三日进城, 所辖部队分驻中华门内外附近一带, ......凡我军民人等. 曾在上述地带及时期内, 遭日军烧杀奸掠及其他加害行为者, 仰各被害人, 或遗族、或在场目睹之人, 迅即详叙情形报告本庭, 以资侦查, 是为至要。”

  最终经过南京国防部审判战犯军事法庭经过周密调查认定谷寿夫所部犯下的罪行多达1800多件。等待谷寿夫的将是一场经得起历史和时间检验的正义审判。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