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老挝重磅小分子靶向药获准上市,肿瘤患者的福音!

发布时间:2021-06-09 19:18:15 来源: 责任编辑:陈欣 阅读量:
老挝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于2021年1月27日批准了老挝第二制药厂的达拉非尼PHODABRA 75的上市注册申请。老挝二厂生产的达拉非尼是全球正式获批的达拉非尼仿制药。经过老挝

老挝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于2021年1月27日批准了老挝第二制药厂的达拉非尼PHODABRA 75的上市注册申请。老挝二厂生产的达拉非尼是全球正式获批的达拉非尼仿制药。经过老挝国家药品检验中心鉴定,老挝二厂生产的达拉非尼仿制药与原厂原研药品一致性为99.7%。针对BRAF突变阳性的黑色素瘤、肺癌、甲状腺癌的病人有治疗效果。达拉非尼单用或者与曲美替尼联合使用,主要适用于治疗BRAF V600E或V600K突变阳性的不可切除或转移性黑色素瘤、转移性非小细胞肺癌(NSCLC)以及局部晚期或转移性变性甲状腺癌(ATC)。而老挝第二制药厂的达拉非尼的上市给这类患者带来了希望。

 

克唑替尼

克唑替尼主要用于间变性淋巴瘤激酶(ALK)阳性的局部晚期或转移性非小细胞肺癌(NSCLC)患者的治疗。2021年1月27日,老挝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正式批准了老挝第二制药厂的克唑替尼 PHOCRIZO 250 (Crizotinib  250mg)的仿制药上市申请。老挝国家药品检验中心的含量检测实验结果表明,老挝第二制药厂生产的克唑替尼仿制药(克唑替尼250 mg胶囊)与原研药一致性达到99.9%。

 

曲美替尼

老挝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于2021年1月27日批准了老挝第二制药厂的曲美替尼PHOTRAME 2的上市注册申请。老挝二厂生产的曲美替尼是全球范围内首个正式获批的曲美替尼仿制药。经过老挝国家药品检验中心鉴定,老挝二厂生产的曲美替尼仿制药与原厂原研药品完全一致性结果为99.5%,针对BRAF突变阳性的黑色素瘤、肺癌、甲状腺癌的病人有治疗效果。曲美替尼单用或者与达拉非尼联合使用,主要适用于治疗BRAF V600E或V600K突变阳性的不可切除或转移性黑色素瘤、转移性非小细胞肺癌(NSCLC)以及局部晚期或转移性变性甲状腺癌(ATC)。

 

瑞戈非尼

2021年1月27日,老挝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正式批准了老挝第二制药厂的PHOREGO(Regorafenib  40 mg)瑞戈非尼 40 mg的仿制药上市申请。瑞戈非尼用于治疗既往接受过以氟尿嘧啶、奥沙利铂和伊立替康为基础的化疗,以及既往接受过或不适合接受抗VEGF治疗、抗EGFR治疗(RAS野生型)的转移性结直肠癌(mCRC)患者、既往接受过甲磺酸伊马替尼及苹果酸舒尼替尼治疗的局部晚期的、无法手术切除的或转移性的胃肠道间质瘤(GIST)患者,以及既往接受过索拉非尼治疗的肝细胞癌(HCC)患者。经老挝国家药品检验中心的检测,老挝第二制药厂生产的瑞戈非尼仿制药与原研药一致性达到99.2%,针对于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肝癌的病人。

 

劳拉替尼

老挝第二制药厂PHARMACEUTICAL FACTORY NO.2(PHARMA 2 VIENTIANE)生产的老挝版劳拉替尼仿制药PHOLORLA 25(Lorlatinib  25mg)于2021年5月5日正式获得老挝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批准。劳拉替尼,Lorlatinib,属于第三代ALK抑制剂,用于治疗ALK阳性转移性非小细胞肺癌(NSCLC)患者。对于那些接受crizotinib(克唑替尼)、alectinib(艾乐替尼or阿来替尼)或ceritinib(色瑞替尼)作为第一种ALK抑制剂治疗后病情继续恶化的患者,劳拉替尼再次给了他们新的希望。根据公布的劳拉替尼Lorlatinib的临床数据显示:患者使用劳拉替尼Lorlatinib后有更小的副作用,最常见的副作用包括血液胆固醇和血脂升高,发生的比例分别为81%和60%。 没有患者由于副作用死亡。老挝国家药品检验中心的检测报告上显示,老挝第二制药厂生产的老挝版劳拉替尼仿制药与原研药一致性达到98.4%,对ALK阳性转移性非小细胞肺癌(NSCLC)患者有良好疗效。

 

PHARMACEUTICAL FACTORY NO.2(PHARMA 2 VIENTIANE)老挝第二制药厂药厂始建于上世纪70年代,1975正式划归老挝政府,成为了老挝第一批国有企业,1987年起划拨由老挝卫生部管辖监督。总部位于老挝首都万象。经过四十多年的发展,现在是老挝历史悠久的大型制药龙头企业,也是目前老挝规模庞大、技术先进、种类齐全的药品生产企业。

老挝第二制药厂一直以“为全球客户客户生产和提供高质量的药物,为社会创造价值”为使命。秉承“客户至上”的理念,打造高素质人员队伍,不断革新技术,扩大规模,已于2005年8月获得ISO 9001:2008质量管理体系认证。

未来老挝第二制药厂PHARMACEUTICAL FACTORY NO.2(PHARMA 2 VIENTIANE)致力于开发最前沿的生物医药产品,为患者提供创新解决方案,减轻社会疾病负担;并与国际合作伙伴携手并进,一步一个脚印把更多高质量、可负担的药物送到医生和患者身边。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