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2022喜迎新春 筑梦冬奥 为中医代言—李苌海

发布时间:2022-01-14 17:03:37 来源: 责任编辑:lichen 阅读量:
  紫气东来江山如画,红旗招展龙虎扬威。虎年将至,为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传承传统中医文化,让世界认知中医、了解中医、爱上中医。祝大家逢虎年,办虎事,做虎人,走虎运,发虎财,虎年大

  紫气东来江山如画,红旗招展龙虎扬威。虎年将至,为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传承传统中医文化,让世界认知中医、了解中医、爱上中医。祝大家逢虎年,办虎事,做虎人,走虎运,发虎财,虎年大吉,虎气冲天!

  冬季奥运会遇上春节,这是多么喜庆的日子!2022年北京冬奥会,即将开启一场冰雪中的全民健身盛宴,将共同弘扬 “相互理解、友谊长久、团结一致和公平竞争”的奥运精神,为人民健康、全民幸福贡献自己的力量。筑梦冬奥,医路前行。特别报道李苌海教授为中医药事业发展,守护人民健康做出了杰出贡献。

  李苌海,主任中医师教授,男,1951年12月生人,内蒙古赤峰市人,1959年一1966年在内蒙古赤峰市翁牛特旗义合公乡读书,1967年—1969年在赤峰市翁牛特旗义合公乡苏家营村医疗所工作,1970年-1993年在内蒙古赤峰市平庄矿务局五家矿医院理疗室工作。1999年在赤峰市元宝山区医院第二门诊康复科工作。1985年6月毕业于光明中医大学1991年-1994年在北京中医药针灸函授取得大专文凭。我根据中国传统医学理论,认为“人之生,气之聚也”,《庄子外简知外游》,气血是构成人体维持人体正常生命活动的基本物质,基本的生理活动,不能离开气血,这是人之根本,也是医生所求之本,亦是健康长寿之本。

  对肘关节炎,网球肘炎,肌肉粘连,长期在临床实践中积累经验,1998年自己创立制做一台肘关节支立器,治疗肘关节不能伸曲活动的。2000年创办了内蒙古赤峰市平庄苌海按摩院。2001年创立制做十三台牢引治疗床。2002年创立制做一台风湿腰腿痛治疗仪一台。2002年3月创办了内蒙赤峰市苌海按摩培训学校。2003年6月创办内蒙古赤峰市元宝山区按摩协会,2006年创办内蒙赤峰市华佗技校,现任中国科协学会管理服务中心按摩专家委员会成员,世界医学学会理事,联合国世界自然疗法创始人之一,中国传统医药研究院董事,副院长,中国足部健康法研究会会员,全国民间子午流注针灸联谊会副会长,总会专家委员会成员,高级针灸按摩师,中华名人学会授予中华特技名医称号,国际气功学会高级气功师,教练员,三点一线正骨手法创始人,内蒙古赤峰市平庄苌海按摩培训学校校长,内蒙古赤峰市平庄苌海按摩院董事长,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元宝山区按摩协会会长,入选世界人物辞海,第三卷《科学中国人,中国专家人オ库》、(世 纪珍藏版)入选中科院《实用科学技术咨询指南》入选《中华英才大辞海》,《中华百年人物篇》入选中华名人大典等。

  1998年在全国民间子午流注针灸联谊会获一等奖,铜牌及奖旗,1999年第一届国际中西医结合防治老年病及疑难病研讨会获金奖,1999年赴马来西亚、新加坡、德国、澳大利亚国医学巡回考査。荣获国际金奖、金杯、金牌及奖旗等荣誉。2000年赴韩国、朝鲜、菲律宾、印度尼西亚等国医学巡回考查学术交流,荣获了中国首届“华佗杯金奖”荣誉,同年第五届国际中西医优秀成果交流大会获金奖。并多次在全国性学术会及刊物上发表论文多篇,并获得一致好评。

  2013年创编了一套百岁养生健康操。

  1、好学易做,安全有效

  2、从头练到脚

  3、小动作有大功效。

  4、最好的治疗是运动,运动是一剂良药

  科学运动所带的好处:

  1、减少心脏病发症的缓解

  2、使心脏更有效的工作

  3、使身体更有效地利用氧气

  4、改善全身的循环,可调治糖尿病

  5、降低血压和胆固醇

  6、通过消耗脂肪提高新陈代谢更有效减轻体重

  7、使人体强壮,皮肤有弹性

  8、增强免疫系统,恢复体能。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