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天安门华灯开始“体检” 预计9月底完成清洗检修

发布时间:2018-04-27 11:55:06 来源: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vieng
  来源标题:天安门华灯开始“体检”  4月26日,一辆巨大无比的“变形金刚”矗立在天安门华灯下,这就是北京市城市照明管理中心的华灯检修车。从26日起,长安街沿线及天安门广场共253基华灯开始进行全面清洗和检修,预

  来源标题:天安门华灯开始“体检”

  4月26日,一辆巨大无比的“变形金刚”矗立在天安门华灯下,这就是北京市城市照明管理中心的华灯检修车。从26日起,长安街沿线及天安门广场共253基华灯开始进行全面清洗和检修,预计9月底将以焕然一新的面貌亮相。

  检修车升至12米的半高空、将沉重的玻璃灯罩拆卸下来,经过擦拭、清洗,再对华灯内部的电子设备一一进行检修,最后将清洗一新的灯罩安装回原位并加固……虽然26日上午的天气并不炎热,但北京市城市照明管理中心检修管理中心副主任宋晓龙的脸上已经渗出汗珠,后背的衣服也湿了一大片。

  宋晓龙告诉北京晨报记者,由于地处长安街等中央核心区域,检修必须错开上下班高峰期,只能在每天上午10点至下午4点进场作业。拆卸、擦拭、清洗、安装、加固……对华灯的维护保养是一体化的团队工作,一辆华灯车上,包括司机、交通指挥人员、专业维护管理人员在内共有20余人。“清洗的时间一般都是5月到9月,北京最热的几个月都包含在里面。”尤其到了夏天,作业车上的温度超过40℃已经是家常便饭。加上作业平台的铁板和黑色防滑塑胶吸热,检修车上的温度有时候甚至接近70℃。

  宋晓龙说,每一代的检修车都是照明中心自行研发设计的“全球独创”,如今使用的检修车已经是第四代,全部是液压装置,能自由升降、平移,平台上也十分宽敞。作业车上配备高压水枪、气枪,灯罩可以直接在平台上冲洗,水也可以循环利用,既干净又节能。一基华灯全部清洗检修一遍,差不多要花上25分钟至30分钟。长安街沿线及天安门广场共有253基华灯,全部清洗检修一圈,往往需要花上3到5个月的时间。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