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国学人物专题报道——易学名家宫心德

发布时间:2021-06-11 20:26:48 来源: 责任编辑:陈欣 阅读量:
  为了弘扬中华五千年文化精髓,构建和谐社会,发展文化生产与教育,使国家更加富强,更加和谐。国有雨顺,风调之泰。神通无碍,威德难量,四民瞻敬,中华祖国的风彩。在此特别报道一期易

  为了弘扬中华五千年文化精髓,构建和谐社会,发展文化生产与教育,使国家更加富强,更加和谐。国有雨顺,风调之泰。神通无碍,威德难量,四民瞻敬,中华祖国的风彩。在此特别报道一期易学名家

  宫心德,安徽太和人,1949年出生,与共和国同岁。从小受祖上易经文化熏陶,高中毕业后潜心钻研易经已经40余年,精通六爻、八字、起名、择日、阴阳宅风水,特别对八字阴宅风水有独门见解,现任国际易学联合会、全球易经推广促进会、安徽阜阳分会副会长,曾多次参加国家级易经团体大会,多次获得荣誉证书,特殊贡献奖,先进工作者称号。

  宫心德从记事起,都是在新中国红旗下长大,经历过反右派大跃进、人民公社文化大革命,一场场批斗地、富、反坏、右的场景历历在目,偶然的一次机会,父亲说出了我们的家族史。父亲说:“儿啊,不是你太爷看破天机,我们家也是难逃此劫啊”。然后我父亲讲出了一段惊人的故事:我祖爷据说是一位秀才,不愿做官,教了一辈子私塾,那时他对易经很爱研究,边教书边与别人占卜、算命、看风水,很受人尊敬。到我太爷辈上,我太爷兄弟两个,也是饱读诗书,教了几十年私塾,买了几百亩好地,在当地也算差不多的地主,太爷兄弟俩对易经的研究也有很高的水平,对占卜很有见解。有次他们不知占的啥卦,也不知看的啥书,兄弟俩商量卖地,把好地当作坏地卖,卖了钱就去睹,谁穷输给谁,输光了还卖地,然后还赌,当地人都说我们家该败啦,“两个教书先生疯啦”,“出败家子啦”。就这样几百亩好地在很短的时间,就留下一亩多坟墓地没卖,大地主落个穷光蛋。没过几年,共产党领导劳苦大众闹革命,打土豪分田地,划分阶级成分,我们家化成贫农,又分了几亩地,而买我家土地的,有化成地主的,也有化成富农的,到此为止,我们当地人才明白过来,我太爷爷没疯,不是败家子,我父亲最后说:“是你太爷兄弟俩把易经里面的玄机看透啦,才拯救了他们的子孙后代,避开了一场场劫难”。我听了沉默了很久说:“爹,我一定学习好易经”。

  二、中国的宝贵文化遗产不能失传

  我是文革后期的高中毕业生,在初、高中读书的时候就偷偷的读卜筮正宗,渊海子平哪本书都不太完整,没有这方面的知识人才,遇到困难和疑问,想请教别人都很难,全靠自己钻研?疑问写在纸上,贴在墙上,闲时一遍又一遍反复考虑,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漫长的一段时间,我终于摸透了里边的许多奥妙,慢慢的开始给别人算卦断事,而且应验率很高。易经,只要你入门,道路越走越平坦,这是我个人体会。

  三、用有力的事实,让他们服气,易经不是迷信,是科学。

  从50年代到80年代搞易经的,等于作贼,谁敢公开,逮住你,随便给你扣个搞封建迷信,搞资本主义复辟的帽子,轻者可以拘留没收财物,重者可以坐牢。我第一次出门干这生意,就遇上了麻烦。记得那次去山东烟台做生意,在海边的一个村子里给别人算卦,后遇一女的,叫我到她家算,我问清楚她的出生年月日时后,排了八字,根据此人命局、大运、流年,我断其是富贵之命,丈夫定是做官的,以及近几年的运气,她点头称对,说:“我丈夫是当官的,在北京工作。我才从北京回来,回娘家探亲,这易经还真行,真是科学”。当时赏我十元钱,又强留我吃饭喝酒。(三十多年过去了,那时谁敢留卦例,怕派出所查着,算卦才2元一卦)。吃完饭去集镇住店,天己大黑,刚睡不久,派出所去查旅店。我开门后,进来两个人说:“我们是边防派出所的,请配合一下出示证件”。我拿出证明信(那时没有身份证),他们看后说:“你是安徽的,来这干嘛?”我说话支支吾吾,最后下决心才说是算卦的。当时一人说:“算卦的,搞封建迷信,带走!”我说:算卦不迷信,是科学,比如你们二人,我能把你们情况说一下,对啦,是科学,不对是迷信,才把我带走。”我根据他们站的方位,起卦得天风之卦,加之年月日,根据生克休囚,说道:“你是北方人,家中有个儿子,你现在是二把手,这二年的官运不太好,每次提干,都有小人捣鬼,你心里挺矛盾,如果你想听详细的,把你儿子的生日告诉我,我可以说出他的身体壮况、体格、脸型、头上的穴几个,在哪里长着。”此人当时换了语气说:“老师,对,我是北方人,黑龙江的,家里是有个儿子,我是指导员,在所里是二把手,这样吧,我们在执行任务,这是海关边防,你的证明我先拿着,明早八点半你到派出所去拿。”第二天我到了派出所,来到办公室,说明来意,几个人都很和气,其中一人递过我一支烟,又找把椅子让我坐下,说:“受惊了吧,昨晚指导员查旅店,回来向我汇报,说你还真有两下子,今天没外人,你好好给我们几个算一下,要讲实话。”结果我用批八字——为他们做了预测,他们很满意,中午在一起吃午饭,临走时给我钱我设敢收,送我几包烟,几袋茶叶,作为酬金。

  1982年,我在辽宁省清原县海洋村算卦,有个叫小顺子的朋友带一个大肚子孕妇,找到我说:“宫老师,这是我妹妹,兄弟三人,就我妹夫成了家,头胎是女孩,根据国家政策,批准生二胎,我妹妹作过两次B超,医生都说是女孩,我妹妹很为难,流产还怕是男孩,不流产再生个女孩,兄弟三人两个寡汉条,等于兄弟三绝后,你给她算算看到底是男是女。”我拿出三枚铜钱让其孕妇摇卦,得雷水解之卦,己已月乙卯日,午火子孙爻得月日生助,子孙爻一片旺相,无克破现象,当时我断定是男孩,照B超说的是女孩去流产,你们会心疼死,后悔一辈子。他们听了我的话,没去医院流产。因为有生意,我在他村设走,第十四天后的上午,此孕妇果真生下一个大胖小子。当时影响很大,群众都说:易经这玩意果真灵,三枚铜钱能断生男生女。

  四、四柱里存储了一个人的生死兴衰

  我有个朋友,河南省郸城县人,2015年农历六月二十九日,我去他家作客。他对易经一点也不相信。在吃饭的时候,全家十几口人,欢聚一堂,快吃完饭,朋友的母亲问我一句话:听说你会算卦,看看我还能活几年?”在一个不相信易经的家庭里,他们讲的是实效,你如果说对啦,也可能会征服他们,如果没水平,结论错啦,易经这门知识,在他们这些人里边,永远翻不了身抬不起头。我为了让他们全家服气,壮壮胆,大声说道:“大娘你知道你的生日及高寿吗?”老太太回答:“属狗的,今年八十二,四月初一生,时辰记不清,我姐弟六个。”那时候没有钟表,这下我作难了,批八字,缺少时辰,只有六字,怎么办?我灵机一动,用了几种办法,才给她得出结论,又仔细审核一下,没错。我对朋友的母亲说:“大娘,这几年你身体一直很好,但是到了十月份,你身体必有大灾,有重病在身,到那时,也是你儿女表达孝心的时候啦。”老太太心情好没生气,临走的时候还说:“我不怕。”(老太太二子一女,儿女孝顺,女婿是周口市工商银行行长,有六个孙子都己结婚,单独居住。)老太太回家后,我才对她的子孙说明情况,十月份肯定有大病来临,如果做儿女的尽到孝心,能过年吃团圆饭,如果大意一点,腊月份过不去,必死无疑。后来他二儿子给我打电话,十月份他母亲感觉胸部疼,发热,到县医院捡查,肺癌晚期,二儿花了七八万,女儿也花好几万为她治病,大儿不当老婆的家,没花钱,同年腊月初五病故。

  根据此命局,甲戌、己已、甲申,大运庚申,流年乙未,为了使其家人认识周易我又用盲派预测学加外应学,当时老太太在场吃饭,儿媳、孙媳一大片,好不热闹,只有一个儿子一个孙子在,正应了四柱学里面的一句话:财多财旺必克母。有力的事实验证,使他们全家人对易经佩服的五体投地。

  五、风水可以改变人生命运

  82年我在辽宁清原县海详村做生意,有天晚上,有个叫小中子的找我算卦,小中子的父亲问我:“先生,我们家不知怎的,我兄弟四个,家家人口都是浑身疼,到医院捡查没病,都是这疼那疼的,光吃止疼药,药力一过还是继续疼,这是怨啥?”我经过考虑说道:“你祖坟有问题,可能坟上没长草!”他听了一惊,说:“你去我家坟地啦,你怎知我爹坟上没长草?”我当时回答说:“你爹在哪里埋着我怎知道?我今年第一次来辽宁,你如果不相信,我可以说一下,你父亲的坟上不但不长草,连棺材都是像火烧一样,发黑色,就连骨头都是黑的,如不相信,打开看一看。”小中子的爹听了,傻眼了,坟上不长草是实事,能看到,但是棺材是黑的,骨头也是黑的,他怎知道。问我啥回事?我说:“你家祖坟埋在火地啦,全家人这疼那疼,医院检查不出病,有可能是祖坟埋的不好,移动个好地方就行啦。”当时他全家决定叫我给他们祖宗选个墓地,第二天我们一行六七人在山里转了半天选了一穴,择日起坟安葬,扒开祖坟棺材之后,在场人惊呆了,整个棺材和骨头就像火烧的一样,都是黑色,而新墓地葬后的一个星期后,全大家人的疼痛之病不治而好。

  2019年的农历三月初八日,涡阳县的宋某某开车接我去看风水,离我家一百多里路,叫我看的墓地是他爷奶的,已故多年,我用罗盘测示一下,癸山丁向兼丑未,前方一条小沟,有桥,常年有水,右水向左流,巽巳方出水,当时我说此墓地很好,大文化当大官,小文化当小官,财气也很好,只是丁未方案山低点,小孩不是很用功学习,女孩一般富贵,宋某随时说道:“就是不好地学习,我只上小学三年级。”我接着说:三年小学也可当个大队干部吧,宋某回答说当了一辈子大队书记。后悔啊。”宋某某又指他爷爷东边一座坟,问我说:“先生你看这座坟啥样?”我问宋某说:“这坟啥向口,在哪里烧纸?”宋某回答说:我爷爷趁的是桥西边水,他趁的是桥东边的水,我当时一惊,说道:“虽然两座坟相隔不足一丈远,他这家坟是招灾、破财带死人,吃喝嫖睹的人好点,傻子没问题。”宋某听我这样说,心里也吃惊不小,说道:“宫老师您看对啦,这是我堂兄的坟,死后埋在这里,想抢占我家风水,四年内七口人死了六口,就剩下一个傻闺女。真是惨呐!”两座坟相隔不足一丈远,来水去水同一方位(巽巳)方,但一个木局,一个火局,木局为贵人禄马上御街,主丁财两旺,富贵双全,发福绵远,多福多寿(宋某的父亲今年九十六岁,身体仍很健康,自己还能照顾自己),而壬山丙向为火局,巽巳方出水,犯八煞黄泉水。

  2019年农历三月初六日,涡阳县一乡镇医院的李院长给我打电话,说有人请我看风水,(以前我和李院长是朋友),结果别人开车把我接去先给他家看了阳宅,住宅北边紧挨房子有一个土坑,西北角有个南北坑,北边西边很远无人住,东方、东南方、南方都是住户,此户两儿一女,女孩大,我当时断其家庭、“女儿日子过的很好,大儿子也行,就是二儿子倒霉,2014年不出病灾,2015年也躲不掉,此家女主人回答“就是这两年二儿子得了一场大病,花掉几十万才治好”。

  我又说:“今年你二儿子又摊上事了,必然有灾难。来临”女主人当时说:“我二儿在正月份又病了,这次比上次更厉害,小肠出血,他四舅是新兴医院院长他三舅是淮南市人民医院院长,都没有治疗好,现在转到合肥省立医院正在治疗,效果不太理想”我说“可能是你家坟墓有问题” 我们几人当时去了他公婆的墓地我用罗盘测视一下,艮山坤向兼寅申,西边有一条小河 百多米远,南水北流,在乾亥方位流入北边的大河,水西向东流我当时就断其坟墓“此坟墓只发长门(老大),二门这辈还有后代,第三辈就绝了,如果不移坟,后患无穷”(又加水出乾亥方。为八煞黄泉水,主大凶)在他们家人的商量后,决定让我从新选一吉林墓地,乾山巽兼亥山巳向南边有一小沟,西水东去乙辰方入小河,东边小河,南水北去癸丑方入大河 西北方、北方、东南方皆有村庄我们这里是平原地,没有山脈,坐山朝山以村庄就行了。另外根据地方风俗,清明节前和十月初一后为移坟墓的节气,因清明节已过选择农历十月初一移坟。并指挥着把他房北的小坑拉土填平,足足拉了五车土,十月初一那天,我准时给他家迁移墓,当时他二儿也回来了,从南京解放军医院回来的,两个鼻孔各插一个医用管子连接着掉袋在身上挂着,骨瘦如柴我看着他二儿很同情,说:“放心吧,你会好的”。

  与此同时我也清楚了此病人在省立医院没治好,后又通过关系转入南京解放军医院才保住命,原来是我朋友李院长的亲外甥,移坟过后我就回家了,腊月二十后,我打电话询问李院长外甥的身体状况,李院长回答效果很好,身体恢复很理想,2020年三月份我又打电话问李院长外甥的情况,李院长回答说外甥的身体好啦,身体一百三十多斤,后又通过他外甥的八字,安排不要去北方工作,在南方最好,现在他外甥在淮南他三舅那里工作,一直很好。

  此案例在这二三十年的实践中真的太多了,不能一一详细举例。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