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新零售”火遍武汉 智慧门店3D打印能将美照变成咖啡拉花

发布时间:2018-08-19 08:57:06 来源:长江日报 责任编辑:阿虎 阅读量:
顾客体验3D咖啡打印 长江日报记者何晓刚 摄生日蛋糕3D展示,自助点单;咖啡自助拉花;吃热干面也可以全程无人服务……“新零售”概念很火,落地网点遍布武汉。到底玩得如何,新生代接受程度高吗?18日,仟

顾客体验3D咖啡打印 长江日报记者何晓刚 摄

生日蛋糕3D展示,自助点单;咖啡自助拉花;吃热干面也可以全程无人服务……“新零售”概念很火,落地网点遍布武汉。到底玩得如何,新生代接受程度高吗?

18日,仟吉联合阿里口碑,打造华中首家智慧烘焙门店,落点武汉泛悦汇。长江日报记者率先体验,一探究竟。

泛悦汇仟吉智慧门店是由老店改造而来,外形炫酷,通体透明,科技感十足。

进店后,便可以看到一台自助订蛋糕的互动大屏。触屏翻页,30多种3D蛋糕让人垂涎欲滴,可以随意选择,输入心仪的款式和尺寸,填好收获地址,点击支付宝扫码支付,就可以在家安心等待了,也可以上门取货。

店里,选取爱吃的糕点,然后置于收银区的摄像头下,通过人工智能深度学习的图像识别黑科技,很快,后台自动识别商品,屏幕上会显示出价格,确认并点击支付,就可以扫码付款了。全程不过几十秒钟。比传统收银节省至少一半时间。

还有很多酷玩。自助咖啡机,提供多款饮品。咖啡、奶茶、牛奶,傻瓜操作,立等可取。完成一杯美式咖啡的时间不超过3分钟。扫描上传自己的美照,3D打印,在摩卡拉出个人脸,就可以把自己喝进肚子里,制作过程只要5分钟。

工作人员介绍,一家烘焙店店内商品种类(SKU)多达200-300款,这对门店制作工艺、店员培训都存在极大挑战。实际上消费者能感知的商品种类极为有限,热销商品更是仅集中在少数几款上。基于后台大数据分析,将这家智慧门店内的商品种类缩减至160款,并定义了12款爆款商品,帮顾客做了减法。

“新零售”市民是否买账?

链接>>>

新零售加持的智慧门店眼下开始遍布武汉,商家玩新零售玩得如何?市民是否买账?

不久前,蔡林记第一家智慧门店在积玉桥亮相,吃热干面,全程可以无人服务;端午节前,曹祥泰的后台也被互联网企业改造,让市民不排队就可以提前点单,到店直接提货。

蔡林记执行总经理王永中介绍,智慧门店开启以来,手机支付的比重提升到七成,这个比重还在上升。

曹祥泰人士也表示,后台开通“智慧”点单后,线上销售量大增。

据公开数据显示,消费者的行为习惯和消费习惯发生了显著变化,网络购物、移动支付、外卖服务高速增长,已经越来越深入到消费者的生活中,成为生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长江日报记者孙珺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