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朝鲜有意参加冬奥 韩国兴奋:一起组建拉拉队吧!

发布时间:2018-01-29 13:19:17 来源:海外网 责任编辑:新语
朝鲜拉拉队(资料图) 海外网1月5日电 韩国《中央日报》5日援引政府核心人士消息称,目前韩国政府正就朝鲜参加平昌冬奥会事宜,商讨实质性方案。其中包括由朝韩两国共同组建拉拉队,报道认为,这有利于彰显“和平奥运”。 韩国拉拉队(资料图) 朝

朝鲜拉拉队(资料图)

  海外网1月5日电 韩国《中央日报》5日援引政府核心人士消息称,目前韩国政府正就朝鲜参加平昌冬奥会事宜,商讨实质性方案。其中包括由朝韩两国共同组建拉拉队,报道认为,这有利于彰显“和平奥运”。

韩国拉拉队(资料图)

  朝韩共同组建拉拉队,早有先例。1991年日本千叶市举办世界乒乓球锦标赛,朝韩共同组队参加;2017年4月韩国江陵举办女子冰球世锦赛,朝韩举行对抗赛。这两次,朝韩均联手组建拉拉队,为两国运动健儿呐喊助威。

  《中央日报》指出,这次平昌冬奥会,朝韩再次组建拉拉队的可能性很大。花样滑冰等是朝韩两国共同出战的赛事,在这些项目上,两国有望联手助威。韩国政府人士指出,朝鲜可能仅参加两到三个项目,远动员或在10人左右。由此推测,拉拉队的规模也不会很大。“在这种情况下,若朝韩组建拉拉队,将会成为改善南北关系的良好契机。”

浮在海上的海金刚酒店

  韩国政府人士认为,若朝鲜确定派运动员及拉拉队赴韩参奥,因为规模不大,招待工作不会有很大负担。对于朝方人员的住所,目前韩方正考虑使用海金刚酒店。据悉,海金刚酒店是浮在海上的船上酒店,之前曾供朝韩离散家属下榻。报道还指出,2002年第14届亚运会在韩国釜山举行。朝鲜派280名拉拉队员乘坐“万景峰92”号客轮赴韩,为朝鲜运动员呐喊助威。当时,朝鲜拉拉队员的食宿就在客轮上解决。

  近期,朝韩之间关系改善的信号不断。

  就在今天(5日),韩国统一部表示,朝鲜接受9日在韩朝边界板门店“和平之家”举行会谈的提议。双方商定以交换书面文件的方式就会谈的具体事宜进行磋商。议题将是包括平昌冬奥会相关事宜在内的韩朝关系改善问题。韩国青瓦台称,朝鲜参奥为朝韩会谈最重要议题,其次是改善关系的议题。

  朝韩高层新年示好不断

  1月1日,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发表新年贺词,首次表示朝鲜有意参加平昌冬奥会。他强调,有必要在新的一年改善朝韩关系。

  1月2日,韩国总统文在寅召开新年首次国务会议,要求政府部门迅速制定方案,促成朝鲜参加平昌冬奥会。同一天,韩国统一部长官赵明均向朝方提议,9日在板门店举行韩朝高级别会谈,磋商朝鲜参加平昌冬奥会等事宜。

  恢复板门店联络渠道

  1月3日,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委员长李善权在朝鲜中央电视台发表讲话,宣布遵照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要求,朝方将以真诚可信的态度与韩方密切联系。朝方决定在平壤时间3日15时重开板门店联络热线。同一天,韩国统一部确认,朝韩当天通过重新开通的板门店联络渠道进行了约20分钟通话,主要对通信线路进行了技术检查。这是自2016年2月朝韩板门店联络渠道中断后首次重新恢复该渠道,时隔1年11个月。

  1月4日,韩国统一部说,韩朝当天上午借助重新开通的板门店联络“热线”再次通话。双方进行电话线路检查,朝方官员称“有任何通知会联络你们”。

  平昌冬奥会期间不军演

  1月4日晚,文在寅同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电话,双方商定在平昌冬奥会期间,韩美不会进行军演。此举被视为是对朝鲜近期宣布有意派团赴韩参加冬奥会以及修复朝韩板门店对话渠道作出的回应。(编译/海外网 刘强)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