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三下乡路上有你有我有他

发布时间:2018-01-26 13:24:10 来源:未来网 责任编辑:未闻
我们的三下乡一共历时七天,共有25个小伙伴,每个人都有他的特点和作用,在这七天里,我们一起苦中作乐,尽管辛苦,但不抱怨,协力完成任务,在这七天里,我们收获了许多,尤其是友情。在困难的时候收获的友情弥足珍贵,更何况,一起吃苦了七天,这样的感情

  我们的三下乡一共历时七天,共有25个小伙伴,每个人都有他的特点和作用,在这七天里,我们一起苦中作乐,尽管辛苦,但不抱怨,协力完成任务,在这七天里,我们收获了许多,尤其是友情。

  在困难的时候收获的友情弥足珍贵,更何况,一起吃苦了七天,这样的感情是难以获得的,所以三下乡的目的不仅仅是科技、文化、卫生下乡,更是在下乡的时候让参与的队员们互相帮助、共同成长。在下乡以前,我们队伍里我只熟悉几个人,与他们本就是好友的关系了,其余的十多个人我有的只是知道名字,有的只说过几句话,刚开始也在担心我该如何和他们相处交流,处理好关系。

  事实证明,我是想多了,一切的发生都是那么自然而然,在一个集体里,总会顺其自然的混熟,友好相处。想来好好说一下一些人,我的新室友,有一个怼天怼地的小学妹,几乎把队伍里所有的人包括带队老师都怼了遍,她说这是为了更加亲密一点,整天学长学姐的太刻板了,所以江湖人称“系姐”;另一个室友是一个温柔且有求必应的学霸护士姐姐,每天早上在有限的时间里给我们几个编美美的辫子,她自己反而是简单的马尾,怪只怪自己手残没那么心灵手巧;除了室友,其他人也是很有意思的,每天管理着我们的三餐,早上还亲自买早饭送到寝室的小包总,实实在在的是一个好男人啊,兢兢业业,服务周到,忍不住给五星好评;我们的队长在这七天里应该是最累的人了,不仅要和我们一起做各种活动,还要给我们联系地方政府单位,给我们考虑很多事情,开会总结,有责任心又很幽默,是我们的支柱......

  我们的队伍是一个团结友爱并且欢乐的队伍,队伍里的每一个小伙伴都是善良可爱的,我们每一天都待在一起,完成每天的任务,虽然很辛苦,但是大家都相互鼓励着。再乡下做调研的时候,有过烈日,也有过暴雨,但我们都携手一起挺过来了。刚做调研的时候,缺乏经验,问的特别慢,老人喜欢和大家聊天,并且我们小组去的那个社,两户人家之间分隔的较远,路是山路特别不好走,导致问卷效率不高,但是我们都没有灰心丧气,反而是互相鼓励。去到一户人家,组长就走在前头,给我们看看是不是有狗,护着我们,男生在后面断后,悉心保护女生,生怕受到一丝伤害。遇到农户不愿意配合的时候,我们都耐心且保持微笑,尽管受挫,但是坚决不放弃,继续前行。在路上,一路都有许多蚊虫和野草,也有泥泞难行或者陡峭的山路,我们一起手拉手跨过泥坑,爬上陡坡,不放弃不抱怨,我们坚信,困难阻挡不了我们团结的脚步,我们每一个人都是最棒的!

  在经历了这七天的打磨,我们每一个人都成长了,做了许多在以往学习生涯从未做过的事情,锻炼了自己,同时,在三下乡的路上,我们这些人相遇相知,互相帮助着成长,不怕累不喊累,在这七天里所积累的才是最珍贵的。遇到的这群可爱的人,和他们互相认识成为朋友,互相打气,一起玩乐也一起吃苦,这是三下乡带给每一个人的巨大财富。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