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英超观察:本赛季第一批球迷已经出家了

发布时间:2018-01-28 16:56:21 来源:肆客足球 责任编辑:新语
咱们简单说说周中的比赛,连夜赶稿子,也许行文仓促,至少还能有个热乎劲儿。 曼城15连胜了,打破了英格兰顶级联赛连胜纪录。现在瓜迪奥拉一手握着三大联赛的连胜纪录——在西甲他16连胜、在德甲他斩下过19连胜。 因为曼城大魔王的统治,我喵超其

  咱们简单说说周中的比赛,连夜赶稿子,也许行文仓促,至少还能有个热乎劲儿。

  曼城15连胜了,打破了英格兰顶级联赛连胜纪录。现在瓜迪奥拉一手握着三大联赛的连胜纪录——在西甲他16连胜、在德甲他斩下过19连胜。

  因为曼城大魔王的统治,我喵超其他球队球迷可能是五大联赛第一批出家的球迷,成了“佛系球迷”。所谓佛系,大抵就是“反正冠军基本没指望了,胜也好败也好,今年就这样了,待到来年北雁南飞时,有仇的报仇有怨的报怨吧。”

  以现在这个局势看,其他队追求联赛冠军随缘恐怕都随不到,化缘也要看曼城心情。

  真正随缘的是争四。

  既然是缘分,自然各有不同,每家球迷的佛系感觉也需细分。

  曼联佛系:大巴也行,进4个也行,是3分就行。

红军佛系:7-0和0-0,看心情。

车子佛系:宇宙城和宇宙萨大概没什么不同。

热刺佛系:难得,居然还有人记得我刺。

阿森纳佛系:从04年就已经出家,习惯了……

[少年,人孰无过?]

  战场上,前军掉头是比敌军冲锋更恐怖的事。在足坛也是,收复败军,整饬军容,让被强敌击溃的信心恢复总是不容易。曼联在这场比赛之后大概就算重新起航了。

  曼市德比的烽烟消散后,穆里尼奥需要让自己的球员们尽快从“冠军没指望了,而且球队还成了千夫所指,好像做什么都是错的,接下来我们该怎么办?”的心情里走出来。

  这时候你就看出我们人民解放军当年的建队方式多么科学了,成建制的部队,一个军事长官,一个政委。一个管军事,一个管生活和思想作风。

让穆里尼奥连管军事带管作风,上周末赛后的新闻各位也都知道,球员们基本全亮剑了……

  昨天我们聊天时就说,一周双赛的曼联对阵中下游球队,没有博格巴,没有费莱尼,基本就是1球小胜。

  他们自己很难在密集防守中打开口子,一般人也撬不开德赫亚的大门。但凭借单兵天赋的压制,总会有得分的办法。

  卢卡库进球之后还是有些蔫,显然没有从上一场的阴影中走出来。

  这时候就得曼联球迷站出来给他信心了:年轻人,谁还没犯过年少轻狂的错了?你看卢克-肖同学,这不又生龙活虎地回来了!

[天下武功唯快不破……你居然跟得上我的速度?]

  这是克洛普教练在英超的第三个冬天。

  第一年,初来乍到,好多事他也顾不上,那个冬天稀里糊涂也就过去了。

  第二年,不信邪,他单线作战不轮换,主力差点全干躺下。

  第三年,精了,他知道轮换了。

  现在英超进入一周双赛而且是冬季快车道时期,利物浦虽然连续两场比赛没有拿到胜利,但克洛普教练轮换的架势分明是蓄势待发,准备一口气发泄到新年。

上赛季利物浦在12月发力之后,进入1月转入了颓势

  所以诸位军迷先无须介怀,元旦之后再看积分榜,若是依旧不利,再来问罪也不迟。

  西布朗号称“穷人版曼联”(实际是曼联号称“富贵西布朗”),这场他们的套路也是曼联那一套……嗯……或者说,比曼联优雅一点,虽然也是死守,倒是没有堆出全场9后卫的极致死亡大巴。

  他们的防守更有层次,并不打算让利物浦打出纵深,而是争取拒敌于国门之外。

  落入阵地战的利物浦,还是缺少一个点,一个像春天第一滴雨水落在手心上溅开的水花就能打开心灵愉悦的炸点。大概就是一个在禁区前能稳稳接球做球,就像稳稳接住幸福一样并给对方回应的中锋。

  他们的四重奏有时可以通过快速移动撕开空间,可一旦对手防线有序快速移动,事情就会有些麻烦。

[阿森纳vs西汉姆联]

  没有赢下西汉姆联,本轮之后,阿森纳的排名再度被热刺压下去,并名列伯恩利之后,排名第7位。

  很多厂迷可能有些气,想要放下屠刀,立即自杀。

  大家目光也不要太死板,换个角度想,阿森纳已经落后榜首19分啦!

  这么想是不是有大破大立、绝望之后看破红尘的感觉?在万念俱灰之后,再想想差第四只有1分,是不是也还挺幸福的?

  大部分阿森纳球迷,可能都是早其他各俱乐部球迷成为佛系球迷的:

  拿不了冠军,没事,咱建球场没钱。

  赢不了球,没事,咱打法华丽。

  年复一年这样,没事,咱还有教授。

  这两年都开始嘘教授了,然后呢?

  威尔希尔重回首发这样细节的美丽本应是胜利之余来体味的回甘,不想却成了不能取胜的慰藉。

无冠也无四,所谓佛系,就是“一四无成”了。

  竞技体育没有情怀不行,只有情怀也不行。没有情怀则无传承,只有情怀则无所谓了……

  我想大概对待“佛系”我们应该是这样的:可以接受失利、接受无冠,可以陪伴主队在困境中前进,但不应该接受将逃避现实、随波逐流当作是随遇而安的心。

  [来吧,三分钟放纵]

  争四球队在上演“佛系”的禅修课,中下游球队则各自有各自的弱肉强食、物竞天择。从第11名的南安普顿到第19名的西汉姆联,大家的差距也不过是4分。

  说朝不保夕严重了一些,但现在保级真是一个把3分别在裤腰带上过日子的营生。

  莱斯特城4-1战胜了“圣徒”,普埃尔完成了对老东家的复仇,他带领蓝狐已经追到了阿森纳身后,只有4分的距离。

  埃弗顿与纽卡的比赛,鲁尼又进球了,送给了贝尼特斯3连败。

  最精彩的比赛是水晶宫对阵沃特福德,在最后3分钟,水晶宫绝杀逆转。

  萨科进球

  麦克阿瑟绝杀

  当你有目标去做一件事,和着血汗在飞扬的草屑和大雪中完成得很好,虽然很辛苦,也会觉得幸福。

  “佛系”可以是一种态度,“血汗系”才是人生。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