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崔顺实案一审开庭 专家:其判决将成为朴槿惠判决风向标

发布时间:2018-01-28 16:50:50 来源:央广网 责任编辑:新语
央广网北京12月1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今年6月23日,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对“亲信门”事件的主角之一——前总统朴槿惠的闺蜜崔顺实作出一审判决。崔顺实被判处3年有期徒刑,这一判决是针对其女郑维罗“特招入学”案件。而针对崔顺

  央广网北京12月1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今年6月23日,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对“亲信门”事件的主角之一——前总统朴槿惠的闺蜜崔顺实作出一审判决。崔顺实被判处3年有期徒刑,这一判决是针对其女郑维罗“特招入学”案件。而针对崔顺实的最终判决远没有结束。去年11月,韩国检方对崔顺实指控的罪名多达18项,其中,最具代表性的是涉嫌滥用权力与强迫。今天,关于这两项罪名在内的多项罪名的案件一审审理开启。

  崔顺实在其请愿书中,除了请求法院从宽处理她的身边人以及朴槿惠,还写道:“我总想离开朴槿惠又不能,被别人利用了还浑然不知,最终落得伤痕累累。”

  据韩联社报道,在今天的庭审陈述环节,特检方面表示,崔顺实的行径是对国民主权和法治主义的损害,指责崔顺实不仅否认自身嫌疑,还批判检方与特检,实在“厚颜无耻”。特检还表示,只有判崔顺实严刑,才能治愈历史的伤痛,重新确立韩国宪法的价值。

  法律界多数认为,目前被认定为崔顺实共谋的涉案人员多数已经获刑,崔顺实一审获重刑在所难免。此前,素有韩国“文化界皇太子”之称的广告导演车恩泽一审获刑3年;崔顺实外甥女张时浩一审获刑2年6个月。三人刑罚虽不重,但中国社科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副研究员王俊生认为,作为整个案件的核心人物,崔顺实被重判的可能性很大。与此同时,崔顺实的判决又将成为对朴槿惠最后判决的风向标。

  自朴槿惠被捕以来,数度以健康为由拒绝出庭。据韩国《东亚日报》报道,11月20日医院方面诊断结果显示,朴槿惠的腰疼进一步恶化,被检出腰椎间盘突出。另外,她的反流性食管炎有加重的趋势,导致进食困难,医院给开了药方。王俊生认为,如果朴槿惠被重判,她很可能以保外就医等理由特赦而逃脱坐牢。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