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商务部:中国将采取开放措施继续成为吸引外资热土

发布时间:2018-01-28 16:44:20 来源:央广网 责任编辑:新语
央广网北京12月14日消息(记者丁飞 实习记者刁静严)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针对美国30多年来最大力度税改方案是否将对中国引资产生影响一事,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今天表示,企业投资考虑综合因素,中国将继续成为吸引外资的热土。 商务部

  央广网北京12月14日消息(记者丁飞 实习记者刁静严)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针对美国30多年来最大力度税改方案是否将对中国引资产生影响一事,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今天表示,企业投资考虑综合因素,中国将继续成为吸引外资的热土。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美国税收政策的调整可能会与此前美联储加息的货币政策调整形成叠加效应,对全球资本流动产生一定影响,“我们也注意到,一些经济体已经收紧货币政策,启动或者正在酝酿减税计划;还有一些经济体,尤其是新兴经济体,表达了对美国这一政策可能造成的本国资本外流、引资难度增大、可能再度引发金融动荡等潜在溢出效应的担忧。我们希望近期一些经济体的担忧不会成为现实。”

  高峰同时表示,虽然税收政策是影响企业投资决策的重要因素,但不一定是决定性因素,中国有信心,将采取一系列开放措施,继续成为富有吸引力的投资热土。而针对中资企业在美投资遭遇漫长审查的现象,他则提醒美国言行一致,为投资者创造稳定、可预期的投资环境,“目前,在美中资企业已经覆盖美国46个州,为美国国内创造就业岗位超过14.1万个。美国政府多次表示,将积极吸引外国对美的投资。我们希望美方的表态与实际做法一致,中方愿意继续鼓励中资企业赴美,希望美方的安全审查不会成为中美企业开展合作的障碍。”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