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台独"大佬:2020年选举 民进党的结局不堪想象!

发布时间:2018-01-21 10:52:00 来源:海外网 责任编辑:新语
蔡英文上任不到两年,民调显示民进党出现2014以来最大的危机。来自台湾媒体。 海外网12月25日电 民进党出现2014以来最大的危机,台湾亲绿媒体《美丽岛电子报》公布12月民调,民调显示蔡英文民众信任指数大幅落后朱立伦6%~10%之多。对于

蔡英文上任不到两年,民调显示民进党出现2014以来最大的危机。来自台湾媒体。

  海外网12月25日电 民进党出现2014以来最大的危机,台湾亲绿媒体《美丽岛电子报》公布12月民调,民调显示蔡英文民众信任指数大幅落后朱立伦6%~10%之多。对于这一结论,民进党人士显得忧心忡忡,前“立委”、“台独”大佬林浊水感叹,民进党2020大选的结局,真是不堪想象!

  据《美丽岛电子报》12月25日发布的民调数据显示,蔡英文信任度降至执政19个月以来的历史新低,只剩32%,过去最欢迎她的年轻人、高学历族群变成最不满意她的一群人。此外,对民进党感到“反感”的比例已经超过国民党,评论称,这意味着整个民进党已因蔡英文的执政而受到拖累。

  蔡当局民调再创新低,引发民进党“危机论”,有台湾媒体人认为2014年以来,民进党面临最大危机。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民进党前“立委”、“台独”大佬林浊水也不得不坦言,民进党2020大选的结局,真是不堪想象!

  林浊水指出,云嘉南和高屏是民进党的超级铁票票仓,但从这次民调却发现,这两个地区,赖清德和柯文哲相比,信任指数居然并没有出现优势,两人都是58点、59点左右,更惊人的是,蔡英文大幅落后朱立伦6%~10%之多。

  尽管一贯支持“台独”的赖清德在泛绿和民进党群众这两个族群信任度仍领先,但幅度缩小很多,林浊水直指,在泛绿民众中领先掉了14.0%之多。也就是说,民进党民众,情感上对民进党的附着度已不再那么牢固。

  林浊水点出,该调查也发现,在政党竞争上,民进党出现了2014年以来最大危机。2014年秋天,民众对民进党的认同度开始领先国民党,此后领先幅度一路扩大,到了2016年,曾以31.3%比15.0%领先了超过1倍。今年12月,民众对两党的正面评价,好感度则出现30.7%比30.6%平手,而反感度,国民党以45.1%比47.8%低于民进党。

  据此前报道,从2017年初开始启动每月一次的“民调”数据在2017年6月一度跌到谷底,9月时因“内阁”改组,施政满意度缓和回升。但在过去3个月,蔡英文当局推动“促转条例”等受到广泛争议,民调也再度下滑。

  根据民调分析,蔡当局已出现三大警讯。第一,蔡英文的信任度,已降至执政19个月以来的历史新低,只剩32%。第二,过去蔡英文总自认最受年轻人、高学历者欢迎,但如今,这群人已变成最不满意她的一群人。此外,近年来,民进党的政党好感度始终是高于国民党,但现在对民进党感到“反感”的民众比例,已经超越国民党,

  据了解,蔡英文2016年5月刚上任时,支持率高达七成,但只用了3个月满意度和信任度双双跌破五成,遭遇“死亡交叉”。执政一周年后,蔡英文的满意度已跌破三成,跌速之快远超当年的马英九和陈水扁。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