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亚尼斯:用攻击性防守限制阿联 方硕肩上责任在变大

发布时间:2018-01-14 21:12:27 来源:凤凰网 责任编辑:新语
首钢主帅亚尼斯 凤凰体育讯(记者龙培培北京报道)北京时间12月13日,2017-2018赛季CBA常规赛第15轮继续进行。坐镇主场的北京首钢男篮以95比90战胜广东男篮,取得3连胜。第四节独得15分,命中决定胜负的一记三分球的方硕得到北京队

首钢主帅亚尼斯

  凤凰体育讯(记者龙培培北京报道)北京时间12月13日,2017-2018赛季CBA常规赛第15轮继续进行。坐镇主场的北京首钢男篮以95比90战胜广东男篮,取得3连胜。第四节独得15分,命中决定胜负的一记三分球的方硕得到北京队最高的25分5助攻3抢断,带伤出场的艾伦-杰克逊拿到23分7个助攻4次抢断,状态回升的汉密尔顿此役贡献22分16个篮板的两双数据。

  赛后,主教练亚尼斯对今晚的比赛评价道:“我想归功于我们的球员,比赛开始之前思想上做好了准备,很重要一点开局我们奠定了防守基调,一开始打球的方式是我们想要的方式,我想表扬我们今天防守端的表现,尤其是上半场。我们比赛之前就知道这场比赛艰难,广东实力雄厚,有众多优秀球员和优良传统,但同时我们也渐渐打造出个性,就是无论什么对手或者发生什么状况,都能去克服。当困难来临我们要表现的更加坚强,比赛末期我们能够重新组织好,打进一些关键球,这是我们获胜的关键。虽然我们现在状态不错,但还是在学习阶段的球队,一点点向上爬,任何时候我们到场上依然是学习的态度。我想要祝贺我的队员们,他们场上很拼搏,包括替补席上的队友工作人员等等,我们一步步准备下场比赛”

  对阵广东队,易建联一定是球队重点盯防的对象,今晚北京队在防守易建联上做的不错,问及战术,亚尼斯表示:“我相信通过我们一开始强悍的攻击性防守,给比赛奠定了基调。我们选择这种方法,不希望被动,希望他成为可怜的家伙,所以我们更加凶悍强悍。我们觉得上半场策略可能是扰乱了易建联节奏,比如下线来协防,某种程度干扰到他。”

  在今晚比赛的第四节,亚尼斯频繁更换球员,对两名外援的使用也很有策略,杰克逊主攻,汉密尔顿主防,两人不断在攻防回合中轮换出场。而做出这样调整的原因,主要是因为杰克逊的大腿在上一场比赛中有些拉伤。“们意识到AJ身上发生了什么,教练工作就是马上找到解决办法,我们认为防守端需要抓篮板,所以决定大外援上场帮助我们抢到关键篮板球,我觉得任何一支队伍,不光是我们,化学反应都是至关重要的因素,我们非常努力想要维持这个化学反应,无论是受伤队员还是场上未知因素,不管发生什么我们都要团结在一起,这会在最后得到收获。”亚尼斯说道。

  对于今晚球队获胜关键先生方硕的表现,亚尼斯则点评表示:“我觉得显而易见今年的方硕和去年角色不太一样,你们可以看到他肩上承担的责任使命更大,甚至他的角色是我们伤病决定的,刘晓宇不在,AJ有时候也不在场上,他需要承担更多。他其实场上表现改变最大的是防守,你们可以看到他在防守端更加坚决和攻击性。我们也是在同时教育我们队员,思想上更加坚强,场上打得更加坚韧。”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