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可燃冰试采关井 可采千年海底宝库走入寻常百姓家不是梦

发布时间:2017-10-01 17:15:58 来源:网络整理 责任编辑:阿虎
近日,可燃冰试采关井引发关注。可采千年的海底宝库走入寻常百姓家不是梦!7月9日,在连续试开采60天,产气量超过30万立方米后,我国南海第一口可燃冰试采井实施关井作业。本次试采,是我国首次、也是世界首次成功实现资源量占全

近日,可燃冰试采关井引发关注。可采千年的海底宝库走入寻常百姓家不是梦!7月9日,在连续试开采60天,产气量超过30万立方米后,我国南海第一口可燃冰试采井实施关井作业。本次试采,是我国首次、也是世界首次成功实现资源量占全球90%以上、开发难度最大的泥质粉砂型可燃冰安全可控开采,创造了产气时长和总量的世界纪录,获取科学试验数据647万组。

可燃冰试采关井 可采千年海底宝库走入寻常百姓家不是梦

可燃冰试采关井​

可燃冰,又叫天然气水合物,由甲烷和水分子在低温高压的情况下结合而成,因形似冰块却能燃烧而得名,是一种高效清洁、储量巨大的新能源。5月10日起,中国地质调查局从我国南海神狐海域水深1266米海底以下203—277米的可燃冰矿藏开采出天然气,并试气点火。截至7月9日14时52分,试开采连续试气点火60天,累计产气量超过30万立方米,平均日产5000立方米以上,最高产量达3.5万立方米/天,甲烷含量最高达99.5%。

可燃冰试采关井 可采千年海底宝库走入寻常百姓家不是梦

可燃冰试采关井

中国地质调查局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局长、试采现场指挥部指挥长叶建良介绍,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自1999年开始,对在西沙海槽、琼东南海域、神狐海域及东沙海域进行系统调查,圈定6个可燃冰成矿区、19个成矿区带、25个有利区块和24个钻探目标区,预测南海北部海域可燃冰远景资源量达744亿吨油当量。资源量相当于13个大庆油田储量。随着海洋地质调查向更广阔的海域挺进,一定会带给大家更多的惊喜。

可燃冰试采关井 可采千年海底宝库走入寻常百姓家不是梦

可燃冰试采关井

“本次试采成功,意味着我们已迈出可燃冰开发利用的关键一步。”叶建良说,可燃冰商业性开发,还需要在关键技术上进一步攻坚克难,包括有效提高泥质粉砂储层的渗透性、提高产能、长期持续开采、防砂、举升等,有必要开展第二次开采试验。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原创热榜
周排行 / 月排行 / 季排行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