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以自己名命名道路方法 男子奇思妙想让自己的名字留名千古

发布时间:2017-10-01 17:15:57 来源:网络整理 责任编辑:阿虎
很多人都曾幻想过某样珍贵的物品能够用自己的名字命名,比如一栋大楼或是一颗行星,也有可能是一条路。近日,一男子在网上发布一个以自己名命名道路的方法,称有办法让自己的名字留千古,并且被多个地图导航认可。以自己名命名

很多人都曾幻想过某样珍贵的物品能够用自己的名字命名,比如一栋大楼或是一颗行星,也有可能是一条路。近日,一男子在网上发布一个以自己名命名道路的方法,称有办法让自己的名字留千古,并且被多个地图导航认可。

以自己名命名道路方法 男子奇思妙想让自己的名字留名千古

以自己名命名道路方法

以自己名命名道路怎么弄?据该男子透露,方法其实十分的简单。只要在地图的空白路段写下你想要命名的名字,然后当做路牌,这样等高德地图等地图来收录这条道路时,看到你以前所留下的街道信息,人家就会误认为这是这条路原本的名字。千百年后,可能这条道路还是用着你的名字,岂不是美滋滋?

以自己名命名道路方法 男子奇思妙想让自己的名字留名千古

以自己名命名道路方法

近日,一则《如何在北京拥有一条以自己命名的路》的文章在网络上引发热传。文章中称,一位名叫葛宇路的学生从2013年起寻找地图上的空白路段,并贴上自制的“葛宇路”路牌。随后,高德地图等地图收录这条道路,这条本来无名的道路竟以“葛宇路”这个人名来命名。

昨天,记者从双井街道办事处了解到,这条道路目前其实还没有正式被命名。北京市规划委员会工作人员称,市民不可以私自命名道路,应由专门的地名办公室负责道路取名。朝阳区市政市容委表示,个人不能随意制作并悬挂路牌。另外根据《北京市地名管理办法》相关规定,一般不以人名作地名。

爆料

在北京可以拥有一条以自己姓名命名的路?

近日,在热传的《如何在北京拥有一条以自己命名的路?》文章中,“葛宇路”引发大量关注。文章中称,一个名叫葛宇路的人,2013年前后在双井苹果社区附近找到了一条没有名字的道路,随后贴上了用自己名字制成的路牌。2014年,高德地图上便可以搜索看到“葛宇路”,葛宇路于是“开始制作符合现场环境的正规路牌”。2015年,百度地图也出现了“葛宇路”。

文章同时称,“所有快递、外卖、导航、市政标示均可正常使用葛宇路进行定位”。在今年的央美研究生毕业展上,还展出了“葛宇路”这个作品。

文章大量转发后,也引起了网友质疑。有网友认为这种以自己名字命名道路的做法很有趣,但同时也有网友表示,“根据相关法规,擅自设置路牌的,应该处以罚款”,“道路名称由规划行政主管部门命名,对于新修的市政公共道路,交通管理部门向规划部门咨询后,再开展管理工作”。多名网友质疑,此举是否合法合规。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原创热榜
周排行 / 月排行 / 季排行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