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澳首艘潜艇失踪103年后终寻获 村民曾称看到海怪

发布时间:2018-01-27 13:06:34 来源:海外网 责任编辑:新语
澳大利亚历史上第一艘海军潜艇的残骸时隔103年后终被寻获。(图源:东森新闻云) 海外网12月22日电 当地时间21日,澳大利亚历史上第一艘海军潜艇的残骸时隔103年后终被寻获。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澳大利亚皇家海军一个在103年前留下

澳大利亚历史上第一艘海军潜艇的残骸时隔103年后终被寻获。(图源:东森新闻云)

  海外网12月22日电 当地时间21日,澳大利亚历史上第一艘海军潜艇的残骸时隔103年后终被寻获。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澳大利亚皇家海军一个在103年前留下的谜团,近日终于得以解开。澳大利亚海军潜艇AE1舰在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离奇失踪,是协约国阵营第一艘,也是澳大利亚第一艘在一战中沉没的潜艇。该潜艇残骸直到21日才在巴布亚新几内亚海域被寻获。

  澳大利亚国防部长马丽斯·佩恩表示,这是澳大利亚海军史上最重要的发现之一。搜查队在巴布亚新几内亚的约克公爵岛(Duke of York Island)附近海岸线,将水下无人机放置在海底上方40米的水域,然后用其搜索该区域。最终,潜艇残骸在水下超300米的地方被发现。

  澳大利亚政府表示,将努力寻找这些海军的后代,也将同巴布亚新几内亚政府合作,在残骸发现地建立纪念标志。随着残骸的发现,潜艇失事的原因或将被查明。

  报道称,隶属澳大利亚皇家海军的AE1舰(HMAS AE1),是澳大利亚首艘E级潜艇,1914年2月才在英国正式建成,同年5月抵达悉尼。第一次世界大战爆发后,AE1潜艇被派往巴布亚新几内亚,参与协约国占领德国殖民地行动,当时潜艇上载有35名英国和澳大利亚的海军官兵。

  1914年9月14日,就在德属殖民地投降后1天,AE1潜艇离奇失踪。澳大利亚皇家海军之后虽然进行了大规模搜寻,但一无所获,这使得AE1潜艇失踪案成为澳大利亚海军史上最大的迷团。

  初步认为AE1潜艇并不是遭敌军击沉,而应该是在下潜时发生意外才会沉没。AE1潜艇最后一次和友舰通讯是当天下午2点30分,接着就失去联系。附近村民曾称,在AE1潜艇失踪的海域附近看见“海怪”、“恶魔鱼”出没。(海外网 姚凯红)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