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为与溥仪离婚,文绣泄露一个小秘密,这让大清和溥仪颜面扫地!

发布时间:2018-01-27 13:05:34 来源:凤凰网 责任编辑:新语
在中国历史上,奇女子无所不在,要么是权势滔天、呼风唤雨,要么是丈夫的贤内助。清朝的孝庄太后,唐朝的长孙皇后,都在历史上留下了贤名。末代皇帝溥仪的妻子文绣虽然没有贡献,都是却干了一件大事件,主动跟溥仪闹离婚。 这要从末代皇帝溥仪说起,溥仪作

  在中国历史上,奇女子无所不在,要么是权势滔天、呼风唤雨,要么是丈夫的贤内助。清朝的孝庄太后,唐朝的长孙皇后,都在历史上留下了贤名。末代皇帝溥仪的妻子文绣虽然没有贡献,都是却干了一件大事件,主动跟溥仪闹离婚。

  这要从末代皇帝溥仪说起,溥仪作为清王朝最后一位皇帝,只能说是个倒霉蛋。溥仪曾经先后三次登基,但一生中命运从来没有掌控在自己手中一天,甚至是没有留下一子半女,这其中的痛苦,恐怕没有人理解。

  溥仪虽然没有因为女子丢掉江山,但是他的女人也给他带来了不小的压力,比如说溥仪的妻子婉容皇后以及文绣。清王朝覆灭后,自由平等的观念流传入中国,一夫一妻制的观念对文绣产生了不小的影响。这是为什么呢?

  因为在皇宫里生活的那几年,文绣是痛苦不已的,婉容皇后是一个妒忌心十分强的女人,而文绣又是个有自主意识的女人。所以婉容皇后时常找文绣的麻烦,而且每当婉容皇后与文绣发生矛盾时,溥仪则是处处维护婉容皇后。

  文绣觉得在皇宫里处处受欺负,丈夫还不帮自己,心理十分难受。随着时间的流逝,文绣对溥仪也失望了,不再想着依靠溥仪。

  其实最终导致文绣与溥仪离婚的并不是这些,而是一直过着忍辱负重的生活。溥仪也从大清王朝的皇帝变为日本的傀儡皇帝,皇权不过是名存实亡罢了。文绣觉得这样的生活实在没有什么意思,才下定决心跟溥仪离婚。

  其实文绣想和溥仪离婚,溥仪是想到的,是可以答应的。早在溥仪宣告退位的时候,溥仪就知道这些女人早晚会离自己而去,但文绣的行为毁灭了溥仪和大清王朝最后的一丝尊严。

  文绣到底做了什么时期呢?为什么撕毁了大清王朝的最后的脸面呢?

  文绣在报纸上登广告说,结婚几年自己仍旧是处女。老百姓们恍然大悟,溥仪在位这些年为何没有子嗣,原来是不行的原因。如此重大的新闻记者是不能放过的,这个第二天就登上了报纸的头版头条。

  溥仪自小到大做皇帝都是失败的,后来更是成为傀儡,现如今更是连作为男人的尊严也丢了。而且溥仪不仅丢了自己的脸,把大清王朝列祖列宗的脸面也丢了。溥仪勃然大怒,但他不能对文绣做什么,只能是迁怒与婉容皇后,真可谓是“风水轮流转”啊!溥仪对婉容皇后是百般刁难,不闻不问,而且还把婉容皇后与侍卫私通所生的孩子丢入油锅,最终婉容皇后被逼疯。

  文绣离婚后,在一所学校做教书先生,平平淡淡地度过了自己的后半生。溥仪则是从傀儡皇帝到战犯,然后是新中国的公民,此后也又经历了几段婚姻,仍旧是没有子嗣。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