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安理会紧急会议讨论伊朗 俄罗斯强烈批评美国多事

发布时间:2018-01-26 16:52:53 来源:海外网 责任编辑:新语
海外网1月6日电 联合国安理会(5日)周五召开了紧急会议,讨论在伊朗发生的大规模抗议活动。 据法新社报道,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妮基·黑莉认为,示威可能会升级为全面的冲突,并将之与叙利亚进行比较。黑莉在安全理事会会议上警告称:“现在

海外网1月6日电 联合国安理会(5日)周五召开了紧急会议,讨论在伊朗发生的大规模抗议活动。

  据法新社报道,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妮基·黑莉认为,示威可能会升级为全面的冲突,并将之与叙利亚进行比较。黑莉在安全理事会会议上警告称:“现在伊朗政权已经被盯上了,世界将会关注你的所作所为。”俄罗斯强烈批评美国推动在联合国最高机构讨论伊朗问题,认为抗议活动不会对国际和平与安全构成威胁。

  据海外网早前报道,伊朗自2017年12月28日起爆发大规模抗议,抗议民众起初对经济形势表达不满,随后很快转化为反政府抗议示威,并蔓延至伊朗全国各地。外媒称,这是2009年以来,伊朗公众表达不满情绪最为严重和普遍的一次。

  伊斯兰革命卫队德黑兰分支副指挥官考萨里对国营电视台表示,“我们不会允许动荡以任何方式在德黑兰持续。如果动荡持续,伊官员将会采取行动加以控制”。伊朗总统鲁哈尼则在2017年12月31日晚对全国民众发表讲话,称伊朗是个自由的国家,民众有权就社会议题发出声音,但不应破坏公共财产,不得非法集会,制造骚乱者将面临严惩。

  俄罗斯外交部也曾就伊朗当前局势发表声明称,游行事件是伊朗的内部事务,外部破坏伊朗稳定局势的行为不可接受。(海外网 孙蒙)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