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VV5新锐上市却样样都把途胜比下去,真有那么神?

发布时间:2018-01-20 17:55:43 来源:凤凰网 责任编辑:新语
北京现代途胜是一款不错的紧凑型SUV,具有比较强的韩式血统。在国产SUV没有发力的年代里,很多人入手SUV时都会首选合资车,不过最近一年国产SUV强势逆袭,就连一些老牌合资车都坐不住了。 其中WEY VV5便是国产SUV中的一匹黑马,它是

  北京现代途胜是一款不错的紧凑型SUV,具有比较强的韩式血统。在国产SUV没有发力的年代里,很多人入手SUV时都会首选合资车,不过最近一年国产SUV强势逆袭,就连一些老牌合资车都坐不住了。

  其中WEY VV5便是国产SUV中的一匹黑马,它是WEY品牌旗下第二款豪华SUV,售价15万元起,上市仅3个月销量就已过万,并在不断攀升中,隐隐有超越合资车的趋势。

  我们来看看销量榜就知道了,途胜2017年9月销量还在1万7千台,排行榜第11位。到了10月份就下滑到1万4千台左右,排行榜下滑到15位。

  反观VV5,上市仅仅3个月时间,月销量节节攀升,11月更是月销过万,吃掉了不少合资车的市场,更何况是销量呈下降趋势的途胜呢?当然,WEY品牌的目标也不仅仅是干掉一个途胜,WEY的宏图大志从来都不掩饰,2018年目标销量为25万,那可是平均每月销售2万多台。这是要进军总榜TOP3的节奏!

  那么VV5到底凭什么能干掉途胜?我们来具体看看。我们用售价接近的VV5超豪型与途胜1.6T舒适型比较。虽然1.6T途胜舒适型是起步车款,但与VV5起步款相比还是有2万元的差价,其实途胜也蛮贵的。

  首先看下动力,途胜是1.6T 177马力4冲程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30Kw,最大扭矩265Nm,装配7速双离合变速器。而VV5是2.0T 197马力4冲程涡轮增压发动机,装备7DCT湿式双离合变速器,百公里加速快达8.9秒,额定功率145KW,最大扭矩355Nm。所以说在动力对比上,VV5完胜。

  其次我们来看看辆车的安全,我们先来看看具体数据。下图是途胜的配置表,可以看出它也是典型的合资车销售思路,标配绝对是不可能给你搭载高端安全辅助配置的。所以什么自巡航、安全气帘、上下坡辅助等等一概没有。小气的很。

  相比之下,WEY的造车理念之一就是:安全是一切豪华的前提。所以在VV5上,这个理念表现的淋漓尽致。VV5上安全辅助技术配置的水平相当于21万元的途胜4驱尊贵型。

  VV5配有Collie智慧安全系统,实时监测汽车状态。车身材料选用世界一流钢厂钢材,3DP设计理念打造高强度安全车身。以ACC自适应巡航为代表的10多项安全“黑科技”会识别、预知潜在的碰撞危险。据我观察,在国产车里能将安全性做到这个水平的凤毛麟角。

  说完安全性再说颜值。审美这个事绝对是仁者见仁的,在这里只说我自己的感受吧。其实途胜并不是特别好看的车,甚至有一丝朴拙。壮憨憨的一副外表,只能说看的过去。

  相比之下VV5就做的好多了。怎么看怎么顺眼,还有点欧洲车的风范。线条流畅,充满力量感和速度感,如果说途胜有一副熊样,那么VV5就是有一副豹样。

  另外值得一说的是在外观配置上,VV5也是非常大方的,15万元超豪版就配备了LED光源大灯、超大尺寸全景天幕、电动调节外后视镜、后视镜集成LED转向灯、感应式后背门、雨量感应式雨刷,这些在途胜那里是要多花钱升级才拿得到的。

  从动力、安全和外观三个最重要的汽车指标上我们就能看出VV5的诚意了,而途胜,也有2年没更新车型了,可见它对市场反应的迟钝。所以目前形式比较明朗了,如果现代再不更新配置,重新考虑定价策略,从新考虑利润比的话,很快VV5就会吃掉它更多的市场份额。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原创热榜
周排行 / 月排行 / 季排行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