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火箭3将成就2套死亡五小力压勇士 吊打29队剑指总冠军

发布时间:2018-01-20 17:50:43 来源:惊奇NBA 责任编辑:新语
火箭 在轻松战胜犹他爵士队之后,火箭队已经取得了19胜4负的战绩,高居西部第一名。在保罗复出之后他们已经取得了8连胜的骄人战绩,可以说他们的状态已经越来越好,在比赛中的统治力也越来越无敌。在这八场比赛中,火箭队几乎都是大比分战胜对手,就以与

火箭

  在轻松战胜犹他爵士队之后,火箭队已经取得了19胜4负的战绩,高居西部第一名。在保罗复出之后他们已经取得了8连胜的骄人战绩,可以说他们的状态已经越来越好,在比赛中的统治力也越来越无敌。在这八场比赛中,火箭队几乎都是大比分战胜对手,就以与爵士队的这一场比赛为例,在前两节火箭队状态一般,爵士队还能够与之僵持,但是当火箭队在第三节找回手感之后,比分瞬间就被拉开到了20分以上,如果不是最后阶段火箭队稍有松懈,那么最后的比分一定会是在20分之上的!

  本赛季的火箭队与上个赛季最大的不同就是他们有了保罗这个进攻发动机,在火箭队打不开局面的时候,保罗可以用他历史级别的中距离跳投完成进攻,这是上个赛季火箭队没有的。除了保罗之外,球队还引进了两名联盟顶级的防守者,塔克和巴莫特两人的完美发挥也是火箭队战绩出色的重要原因!

  在前几个赛季中,金州勇士队的统治力不必多说,他们在决胜阶段经常排出的阵容就是汤普森,库里,杜兰特,伊戈达拉和格林的死亡五小阵容,这套阵容无论在进攻中还是防守中都极具统治力。联盟中的很多球队都在效仿勇士队的小阵容,来跟上勇士队的节奏,但是却很难奏效。但是本赛季的火箭队似乎有了与勇士队一决高下的资本!在本赛季的阵容中,他们可以组出两套实力强劲的死亡五小阵容,这也让球队的夺冠之路看似有了希望!

  首先就是与爵士队的比赛最后阶段他们派出的阵容,保罗和哈登两个进攻发起者,再加上埃里克·戈登,塔克和安德森,这五名球员在场上可以说发挥了非常好的效果,虽然身高不够,但是他们积极的拼抢让他们获得了不少的前场篮板!有保罗和哈登两个进攻发起者,安德森可以很好的在外线获得空位投篮的机会,塔克和戈登也都是外线非常好的终结者。在防守一端,塔克的防守是毋庸置疑的,他可以利用自己的下肢力量顶住对手的四号位,让他们很难有所作为,安德森虽然一直都不以防守见长,但是他的一对一防守也绝对是不拖球队的后腿的,德帅也在比赛之后夸赞了安德森,哈登在本赛季的防守也绝对在联盟平均水准以上,尤其是一对一的防守,保罗的防守就更不必说了。所以可以看出火箭队的这套防“五小”阵容在攻防两端似乎都有着非常好的效果!

  第二套“五小”阵容就是防守更强的一套阵容。还是以保罗和哈登为进攻发起点,随后在锋线上配备巴莫特和阿里扎,内线仍然派上安德森。这套阵容在进攻一端完全不用担心,哈登和保罗的个人单打能力都是联盟顶级的,再加上空位把握能力联盟一流的阿里扎,巴莫特和安德森,可以轻易地让对手付出代价!而在防守一端,阿里扎和巴莫特的组合在锋线上的封锁能力似乎要强于戈登和塔克,在防护一端可以无限换防和无限补防,这一点也是火箭队本赛季最值得骄傲的!

  可以说火箭队的这2套“死亡五小”都是为勇士队量身打造的,保罗限制库里,塔克限制格林,巴莫特和阿里扎轮番限制杜兰特,虽然有可能仍然会让这些顶级的得分手得到不少分数,但是一定会对他们的比赛进程产生影响。更何况火箭队在锋线上的巴莫特,阿里扎和塔克可以在各套小阵容中游走,这一点是非常恐怖的!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原创热榜
周排行 / 月排行 / 季排行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