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被挤出国家队?周苏红接班人崛起 女排又添新全能战士

发布时间:2018-01-19 14:11:56 来源:泉城侃球 责任编辑:新语
龚翔宇 女排联赛第十一轮,江苏零封福建取得了5连胜。彻底从脚伤中恢复的龚翔宇表现出色,三局拿到20分荣膺得分王,成了球队赢球头号功臣。然而,重要的是,这一战龚翔宇又将自己的全面性彻底展示了出来。 比赛的第一局,福建女排一度17比12领先。关

龚翔宇

  女排联赛第十一轮,江苏零封福建取得了5连胜。彻底从脚伤中恢复的龚翔宇表现出色,三局拿到20分荣膺得分王,成了球队赢球头号功臣。然而,重要的是,这一战龚翔宇又将自己的全面性彻底展示了出来。

  比赛的第一局,福建女排一度17比12领先。关键时刻,龚翔宇用一记强势的拦网得分,帮助江苏女排掀起反扑高潮。此后,江苏女排连得了6分,并且最终完成了逆转。第二局双方战成11比7,龚翔宇拦网再度奏效,连续拦住了对手的进攻,帮助江苏江比分拉开,轻松拿下第二局。

  决胜局几乎成了龚翔宇一人的表演,一上来,她攻拦发全面发挥。随着龚翔宇一次2号位强攻得手,江苏女排顺利拿下了决胜局。整个第三局,龚翔宇拿到了11分。

  整场比赛,龚翔宇单场拦网得到了6分,正如蔡斌期望的那样,她正在全方位提升,让自己变得更加全能。“希望在比赛中不仅能提高进攻的能力,更能在地面环节有所提高,发挥更平稳些,技术更全面些。”龚翔宇说。

龚翔宇

  众所周知,龚翔宇是郎导在2016年挖掘的头号新人,为了培养她,郎导放弃了曾春蕾,将龚翔宇带到了里约奥运会的舞台上。进入新周期,龚翔宇肩上的担子变得更重了。郎导就表示,希望年轻球员在新周期能进一步成长,这些年轻球员中龚翔宇就是佼佼者,成长的迫切感更深。

  而郎导希望龚翔宇能朝着全面接应的方向发展,成为女排又一个周苏红,这也是龚翔宇努力的方向。因而,相对于比赛的得分数据,龚翔宇更看重的是自己的一传。龚翔宇说,“开始我是不接一传的,对手发球冲我们太厉害,后来我要下去接一传,这对我的心态是很大的考验,我必须得做到敢接,不怕失误,这个不行,下一个再来,不能受前面影响……”

  本赛季,龚翔宇的一传也得到了历练和提升。尤其是第九轮跟辽宁女排的对决,龚翔宇主接一传,彻底释放了张常宁。当然,对龚翔宇来说,接下来最重要的还是避免伤病。跟辽宁一战,她不小心崴到脚,让很多球迷都为她担心。要想真正挑起女排接应位置的大梁,龚翔宇需要有一副健康的体魄。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