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国旗护卫队番号将取消 解放军三军仪仗队接任

发布时间:2018-01-09 14:14:09 来源:凤凰军事 责任编辑:张欠欠
《别了,2017;别了,国旗护卫队》  执行升旗任务的国旗护卫队  近日,部分自媒体转载了一篇题为《别了,2017;别了,国旗护卫队》的文章,文章署名为国旗班第八任班长赵新风。文章称,武警国旗护卫队番号将取消,天安门广场升降国旗的任务将由解

  《别了,2017;别了,国旗护卫队》

  执行升旗任务的国旗护卫队

  近日,部分自媒体转载了一篇题为《别了,2017;别了,国旗护卫队》的文章,文章署名为国旗班第八任班长赵新风。文章称,武警国旗护卫队番号将取消,天安门广场升降国旗的任务将由解放军三军仪仗队担任。我们转载这篇文章,供网友参考。

  2017年12月28日是天安门国旗班成立35周年纪念日,武警天安门国旗护卫队即将完成历史使命,转隶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军仪仗队。再过几天,武警天安门国旗护卫队的番号将取消,今后天安门广场升降国旗任务将由三军仪仗队担任。

  武警天安门国旗班从1982年12月28日接替中国人民解放军卫戍区部队,正式担负天安门广场升降国旗和国旗哨位守卫任务,1990年国务院、中央军委授与天安门国旗班“国旗卫士”荣誉称号,1991年5月1日国旗班扩编为武警天安门国旗护卫队。从武警国旗班成立至今的35年来,一代又一代国旗卫士在天安门广场升旗站岗,天安门广场国旗哨位成为每一个武警国旗班、国旗护卫队战士的精神家园。2017年底,武警部队这段35年的光荣与辉煌将变成历史,成为升过国旗站过国旗哨位的人心底最壮美的回忆。

  中国已经进入新时代,2018年是国家、军队和个人发展至关重要的一年,愿三军仪仗队国旗护卫队继承和发扬35年来国旗卫士的光荣传统,牢记党和国家的重托,不负人民的期待,整体提升大国威仪,在天安门广场祖国第一哨位再创新的辉煌,再立新功。

  第八任国旗班班长,赵新风,2017年12月24日凌晨2时于京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