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秘鲁藤森王朝“姐弟阋墙” 弟弟想取代姐姐选总统

发布时间:2018-01-18 10:32:03 来源:海外网 责任编辑:新语
图为藤森惠子去年竞选总统时,藤森健二现身助选。 海外网12月26日电 秘鲁总统库琴斯基24日以人道主义考虑为由,特赦因谋杀和绑架罪入狱的前总统阿尔韦托·藤森,却暴露出藤森的儿女“姐弟阋墙”家庭内讧。女儿藤森惠子曾承诺,不会透过

图为藤森惠子去年竞选总统时,藤森健二现身助选。

  海外网12月26日电 秘鲁总统库琴斯基24日以人道主义考虑为由,特赦因谋杀和绑架罪入狱的前总统阿尔韦托·藤森,却暴露出藤森的儿女“姐弟阋墙”家庭内讧。女儿藤森惠子曾承诺,不会透过政治手段让父亲重获自由。但她已两度竞选总统落败,现在传出她的胞弟藤森健二想取代姐姐,在2021年竞选总统。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由藤森惠子领导的反对党“人民力量党”推动弹劾库琴斯基,最终以8票之差弹劾失败。外界解读称导致失败原因是“人民力量党”闹派系内讧,藤森健二人马21日以弃权投票方式,保住了库琴斯基总统位置,也摆了姐姐一道。

  党内有成员认为藤森健二政治前途一片看好,比起胞姐藤森惠子更受欢迎。外界质疑库琴斯基和藤森健二台面下有政治交易。但库辛斯基否认特赦经过私下协议,并称他因健康问题性命危在旦夕。

  前总统藤森在1990年代民粹浪潮下,创立右派政党“人民力量党”,该党至今仍控制着秘鲁国会。毫无疑问,日裔藤森家族在2000年总统贪污丑闻爆发后,持续扮演了主宰秘鲁政坛的角色。

  秘鲁天主教大学政治学家托斯塔说:“藤森统治时代还会影响我们一段时间。”托斯塔表示,藤森家族是个警讯,提醒民众独裁政权即使下台,还是会对之后国家民主推动者产生很大限制,并让他们感到失望。

  37岁的藤森健二成为特赦事件中,除了父亲之外最大赢家。长久以来,藤森健二都在争取特赦父亲,他因此成为这次事件中众所瞩目的人物,可能因此威胁42岁胞姐藤森惠子在“人民力量党”的地位。藤森健二学校友人坎波布兰可表示:“他总是仰望他的父亲。我记得他六年级的时候曾说过,想成为像父亲一样的总统。”

  政治分析师拉内格拉则表示:“他(藤森健二)是个好儿子,但他的政治目标之前就只有一项,就是释放他的父亲。”拉内格拉提到,随着藤森因特赦重获自由,姐弟俩可能因此重启协调对话。“人民力量党”秘书长克利珀表示,藤森惠子正因为了竞选利益,承诺选民不寻求父亲特赦而付出代价。

  藤森1990年当选秘鲁总统并两次连任。2000年11月,藤森因国内政治危机出走日本寻求政治庇护,同时宣布辞去总统职务。2005年11月他在智利被捕并于2007年9月被引渡回秘鲁。藤森被引渡回国以来,先后因滥用职权、谋杀和绑架、盗用公款、侵权和行贿等罪行5次受到判决,其中因谋杀和绑架罪被判监禁25年。依据秘鲁刑法,罪犯的刑期根据最重的一次判刑执行,而不是数罪并罚。因此,藤森需要在狱中服刑25年。(海外网 孙蒙)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