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湖人阵中也有克6!克拉克森替补砍22+5+6助队逆转

发布时间:2017-12-19 10:35:38 来源:凤凰网体育 责任编辑:新语
克拉克森 北京时间12月10日上午,NBA常规赛继续开战,湖人在客场以110-99逆转击败黄蜂。此役,克拉克森表现突出,替补出场26分钟12投7中,其中三分球4中1、罚球8中7,得到全队最高的22分,外加5个篮板和6次助攻。每当黄蜂起势或者

克拉克森

  北京时间12月10日上午,NBA常规赛继续开战,湖人在客场以110-99逆转击败黄蜂。此役,克拉克森表现突出,替补出场26分钟12投7中,其中三分球4中1、罚球8中7,得到全队最高的22分,外加5个篮板和6次助攻。每当黄蜂起势或者反超时,克拉克森总能会湖人挺身而出,今天能够在客场赢下比赛,湖人6号居功至伟。

  早在赛季开始前,魔术师约翰逊就曾表示,自己希望克拉克森接受挑战,去争取夺得年度最佳第六人。而在赛季开始之后,主帅沃顿给克拉克森的定位就是第一替补,后者每次登场之后效果都比较不错,本赛季已多次帮助湖人追分赢球,被球迷称为湖人版克劳福德。在对阵黄蜂之前,克拉克森场均出战22.4分钟,可以得到14.2分2.8篮板2.8助攻,投篮命中率为48.1%,三分球命中率为37.6%,多项数据均为生涯新高。

  今天湖人来到客场面对黄蜂,克拉克森依旧是替补登场,而在首节末段上来后,紫金6号命中一记大号两分,帮助球队将比分追到28-29。次节比赛,克拉克森在初段成为湖人主控,不过他的第一次三分出手磕筐而出,随后一段时间陷入沉寂。但很快克拉克森就恢复过来,湖人6号送出一次妙传,帮助库兹马上演暴扣,随后自己出手抛射将黄蜂打停。在第二节中段,克拉克森得分和助攻一把抓,一度带领湖人取得微弱领先。不过在次节后段,克拉克森被换下场。

  在第三节重新登场之后,克拉克森进攻感觉并不好,但在末节关键时刻,沃顿还是选择相信自己的弟子。终于,克拉克森在进攻上有所调整,他先是点飞迈卡威造犯规两罚全进。而在黄蜂反超比分之后,克拉克森机智分球助攻库兹马抛投命中。作为一名后卫,克拉克森的篮板球能力并不好,但今天这场比赛表现不错,他抢下库兹马大帽对手后的皮球,趁势发动快攻分球给到兰德尔。而黄蜂依旧紧咬比分不放弃,克拉克森再度展现杀手气质,湖人6号连续造杀伤罚进4球,随后又空切接到兰德尔分球完成飞扣,而在他命中一记抛射之后,湖人已经手握6分领先优势。

  当然,在还剩下几分钟的时间里,6分并不能算很稳当的领先优势。克拉克森继续发力,他策动一波进攻帮助波普飚进三分,但沃克出手三分不中时,湖人6号持球推进晃开防守传给兰德尔,后者拉杆上篮打成2+1,湖人此时已经领先10分。而克拉克森的表演还没有结束,在沃克为黄蜂追分时,湖人6号连续两次进攻都稳稳得手,包括一记杀死比赛的三分球。

  最终,克拉克森全场数据定格在22分5篮板6助攻,得分为全队最高,篮板全队第三,助攻仅次于鲍尔。作为分卫,克拉克森拥有不俗的进攻能力,当然他还能时不时送出好球,在组织进攻方面也有建树。论其打法风格,的确和克劳福德有几分相似,替补登场的剧本更是契合,难怪湖人球迷称他为紫金军团的“克六”。

  (孤城)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