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今天全国铁路、高速客流增加 各地保障旅客安全、顺利出行

发布时间:2018-01-17 10:47:09 来源:央广网 责任编辑:新语
央广网北京1月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今天(2018年1月1日)是元旦假期的最后一天,全国铁路、高速客流增加;各地纷纷采取措施,保障旅客安全、顺利出行。 今天,各地铁路、公路迎来返程高峰。上午11点,记者在京港澳高速邢台服

  央广网北京1月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今天(2018年1月1日)是元旦假期的最后一天,全国铁路、高速客流增加;各地纷纷采取措施,保障旅客安全、顺利出行。

  今天,各地铁路、公路迎来返程高峰。上午11点,记者在京港澳高速邢台服务区看到,北行车辆明显多于南行方向,通行相对缓慢,但比较顺畅。在服务区休息的司机们告诉记者,进入河北境内后,车辆明显多了起来。

  河北高速交警总队民警李扬介绍,下午5点后河北境内高速出现一个通行高峰,主要在环京地区和中心城市周边,“京藏高速的怀来段和京台高速的廊坊段、京哈高速的香河段、大广高速的固安段和京港澳高速涿州段,这是进京车流量比较多的路段。”

  同样迎来返程高峰的山东临沂,临沂汽车客运总站营调部部长张英杰介绍,已增派应急车辆,应对客流高峰,“从今天上午旅客出行的情况来看,我们及时调集了200余部应急加班车辆进站输运旅客。截至上午11点,已安全发送旅客2.4万人次,总共发送班次是700余部。”

  中午12点多,记者在安徽黄山市黄塔桃高速徽州收费站看到,这里迎来了返程高峰。为了方便广大自驾游游客能够快速返程,黄山市各个高速收费道口还设有专人对车辆进行引导分流,设立便民服务台。

  黄山市交警支队高速四大队民警屠明明提醒,“进入返程高峰期,结合山区高速特有的团雾浓雾特点,广大车友们在当下浓雾多发季节,要提前关注高速公路路况的信息,在现场听从交警指挥、引导和分流,安全行车。”

  河南郑州火车站从中午12点半开始,就迎来大批返程客流,值班站长白媛媛介绍,客流高峰将一直持续到晚上10点左右,“郑州站今天的预售票人数大概在十万左右,旅客出行方向以向北、向南为主,今天车站加开了两趟临时列车。”

  记者注意到,这个小长假,高铁成了不少市民的出行首选。据郑州东站新闻发言人张华介绍,整个假期,郑州东站旅客发送量持续高位运行,尤其是元旦假期最后一天,客流仍然居高不下,为了确保旅客顺利返程,郑州东站实行“弹性”窗口应急制度,在购票和人员组织方面都及时采取措施,实时监测客流,并根据客流情况及时启动分段放行。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