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2018-1-1 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

发布时间:2018-01-17 10:37:06 来源:央广网 责任编辑:新语
国内简讯: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四研究院透露,我国快舟-11固体运载火箭将于今年(2018)上半年首飞,以“一箭六星”的方式进行发射,大幅提升发射效率并降低成本。 全国铁路公安机关近日部署开展了为期100天的打击倒票“猎鹰-2018”战役,

  国内简讯: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四研究院透露,我国快舟-11固体运载火箭将于今年(2018)上半年首飞,以“一箭六星”的方式进行发射,大幅提升发射效率并降低成本。

  全国铁路公安机关近日部署开展了为期100天的打击倒票“猎鹰-2018”战役,共破获倒票案件186起,抓获违法嫌疑人765名,查缴火车票2.6万余张。

  自今年(2018)元旦假期开始,故宫启祥门常年对观众开放,同时启祥门至隆宗门广场段也成了故宫博物院的开放区。

  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昨晚发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全国电影总票房为559.11亿元,同比增长13.45%;其中国产电影票房占比超过一半。

  全媒体扫描 一句话观点:

  当2017年的日历翻过最后一页,改革开放就已走过40年了。

  《人民日报》评论:四十而不惑,不惑而心定。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从更高起点系统性谋划和推进改革开放,新征程的画卷会比以往更蔚为大观。

  中国社会科学院舆情调查实验室联合百度搜索共同发布“2017民生热词榜”:校园安全、共享单车、众创空间位列前3名。

  《工人日报》指出:民生热词记录着百姓的殷切期盼,也印刻着历史和社会的发展变迁。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奋斗的目标。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学生常年通过网络视频默默陪伴浙西南青田县留守儿童的故事在网络上激起了层层涟漪。

  《央广网》观点:志愿者的真诚关爱只能“填坑”。根本性改善留守儿童的成长环境,需要给孩子们推开一扇里面装满父爱和母爱的门。

  调查显示:农村地区铺张浪费、炫耀攀比等人情消费现象屡见不鲜,农民仍面临着种类繁多的人情消费。

  《新华每日电讯》建言:古人常说“千里送鹅毛,礼轻情义重”,还是让人情回归礼尚往来的本意为好。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