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房价“暴跌”一半,中介门店纷纷倒闭

发布时间:2018-01-16 18:44:41 来源:诸葛说房 责任编辑:新语
受调楼市控政策影响,当初的热点城市已经完全“冷静”下来,市场销售逐渐下滑。现在的一二线城市已经稳定,三四线城市的去库存已逐步完成,接下来的情况不用我多说你们也能看到。当然,有些城市依然处于“涨”的状态,房价也是频频上升。出现这种情况的城市依

  受调楼市控政策影响,当初的热点城市已经完全“冷静”下来,市场销售逐渐下滑。现在的一二线城市已经稳定,三四线城市的去库存已逐步完成,接下来的情况不用我多说你们也能看到。当然,有些城市依然处于“涨”的状态,房价也是频频上升。出现这种情况的城市依然存在着大量的炒房客,不如市场也不会如此疯狂。

  但对于处于大调控状态的楼市,里面的日子可不好过。不说房企、开发商、炒房客自身难保,连房产中介的日子也不容易。据某日报披露,一二线城市中介机构的离职率已经上升到30%,还有20%的中介经纪人开始考虑离职或正在离职。尤其是去年暴涨的周边城市中介离职率更高,已经高达45%。

  从大体来说,中介离职也是反应楼市状态的一种形式,也是判断市场的因素之一。当下的中介离职率固然很高,但多是一二线及周边城市的市场;还处于上涨状态的三四线城市不仅没有离职,反而有越来越多的中介加入。从这也能看出,当下的三四线城市仍然处于“发展”状态。

  不过,本轮的调控还在继续,再加上美联储加息一事,楼市未来走向如何还很难说。据多位专家分析,接下来的两年内,楼市调控政策都很难放松。房价能不能跌到大家满意的地步,就看2018年和2019年了。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