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跨年夜多人在赣江边燃放孔明灯 南昌警方连夜传唤31人

发布时间:2018-01-11 13:09:10 来源:央广网 责任编辑:新语
央广网南昌1月2日消息(记者谢元森)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元旦跨年,在这喜庆的节日里很多人都喜欢用燃放烟花爆竹、放飞孔明灯等方式来庆祝。但很多城市规定,禁止在城区燃放烟花爆竹。就在前两天的跨年夜,南昌警方查处了违规燃放烟花爆竹与放孔明

  央广网南昌1月2日消息(记者谢元森)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元旦跨年,在这喜庆的节日里很多人都喜欢用燃放烟花爆竹、放飞孔明灯等方式来庆祝。但很多城市规定,禁止在城区燃放烟花爆竹。就在前两天的跨年夜,南昌警方查处了违规燃放烟花爆竹与放孔明灯的31人。

  针对每年赣江边都会出现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燃放孔明灯现象,据警方介绍,在2017年12月31日晚至2018年1月1日凌晨2点,南昌市公安局红谷滩分局先后组织200余名警力在南昌的秋水广场、摩天轮等沿江滩岸人群聚集处开展劝解制止工作。协调播放禁燃、禁放孔明灯宣传广播累计达9小时,收缴了若干孔明灯及烟花爆竹,连夜传唤调查31人,其中行政拘留1人,行政罚款7人,教育训诫21人。

  为了保障公共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航空飞行安全,防止发生重大安全事故和火灾事故,南昌市早在2010年就出台规定,禁止非法生产、销售、燃放孔明灯。燃放孔明灯造成国家、集体、个人财产损失或者他人人身伤害的,应当依法承担赔偿责任;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任何单位和个人对非法生产、销售、燃放孔明灯的行为,有权制止和举报。

  燃放孔明灯有很大的安全隐患,秋水广场、赣江沿岸上空都属于昌北机场税务主航道范围,每天都有不少飞机飞过红谷滩上空,孔明灯一旦碰上飞机后果将不堪设想。

  为此,警方提示,公安机关将进一步加大禁燃现场执法,强化禁燃区域治安管控,全面处置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请广大市民朋友自觉遵守禁燃规定,坚决对燃放烟花爆竹和孔明灯行为说不。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