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日本华裔神童被教做人 口出狂言灭国乒首轮就被打出局

发布时间:2018-01-28 17:34:23 来源:三十年莱斯特城球 责任编辑:新语
在男子世界杯和德国公开赛通过战胜中国国乒,夺得两个男单冠军的德国人奥恰洛夫都不敢小瞧国乒众队员,但是日本14岁华裔神童在出发去国际乒联总决赛之前,却敢口出狂言要灭中国国乒拿双冠!结果,他在今天总决赛的首轮比赛就被日本大哥打趴出局,简直太解气

  在男子世界杯和德国公开赛通过战胜中国国乒,夺得两个男单冠军的德国人奥恰洛夫都不敢小瞧国乒众队员,但是日本14岁华裔神童在出发去国际乒联总决赛之前,却敢口出狂言要灭中国国乒拿双冠!结果,他在今天总决赛的首轮比赛就被日本大哥打趴出局,简直太解气!

张本智和

  有着“黄金左手”之称的“大蟒”许昕,再加上其独到的直拍打法,无论是谁双打比赛只要和他搭档基本就能把冠军收入囊中。但是今年中国公开赛许昕/樊振东因为众所周知的场外因素无心恋战,2-3输给了张本智和/木造勇人这对年轻搭档;在国际乒联频繁更换比赛用球的德国公开赛上,又0-3惨败给了14岁的张本智和和18岁的木造勇人。

  两次击败中国国乒的经历,再加上此次总决赛许昕樊振东等国乒队员因为未能满足参赛资格而无缘总决赛的比拼,另外国际乒联在此次总决赛球星盛典给了他“最佳男运动员、突破新星、最佳教练(他父亲张本宇)”三个奖项的提名对他表示了扶植的态度,这些都给了他无比的信心,因此张本智和在赛前说出了要击败国乒拿男单、男双两个冠军的豪言壮语!

  原籍四川的张本智和为了能代表日本队拿奥运冠军,和父亲妹妹一起入籍了日本,并因为崇尚武士道精神他特别喜欢在比赛中狂吼乱叫。14岁的张本智和的确有狂的资本,年龄最小的世乒赛8强选手、年龄最小的公开赛冠军(捷克公开赛)……不过张本在T2联赛的恩师、蔡振华师弟江嘉良曾劝过他:“大声喊、用眼睛瞪对方都无妨,为了赢做自己最想做的事情。但是影响对手、影响观众就不对了。”

  结果,张本智和在双打比赛的首轮比赛就2-3,被同样来自日本的大哥森园政崇/大岛祐哉给暴打出局,并好好地给他们上了一堂如何谦虚做人的课。毕竟乒乓球赛场上除了球技之外,更多比拼的是心理层面。而错误地估计对手的实力更是致命的,用奥恰洛夫的话“你绝对不能错误地低估中国队,谁在这个时候认为中国队已经不行了谁就是傻瓜。”

  张本智和在双打比赛已经出局,而在单打比赛他很可能连国乒的面都碰不上,因为他在第二轮就要碰到奥恰洛夫,届时他应该能清醒地认识到达到中国国乒这座高峰前,还需要越过队友和德国等强敌那几座大山!中国国乒特别是男队队员在此次总决赛的任务,不是“教训”张本智和,而是要一雪男子世界杯和德国公开赛惨败的耻辱,为国乒这支“王者之师”正名!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