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全息技术打造舞台"魔幻效果"为青少年快乐成长"筑梦"

发布时间:2018-01-26 15:48:49 来源:未来网 责任编辑:高富灿
未来网(www.k618.cn 中央新闻媒体)北京12月29日电(见习记者 谢深森)“我们的舞台剧以后会走进更多城市,未来也会考虑把舞台剧搬到线上,给不能去到现场的小朋友呈现出精彩的剧目表演。不过我们最希望的还是小朋友们置身现场,感受现代科

  未来网(www.k618.cn 中央新闻媒体)北京12月29日电(见习记者 谢深森)“我们的舞台剧以后会走进更多城市,未来也会考虑把舞台剧搬到线上,给不能去到现场的小朋友呈现出精彩的剧目表演。不过我们最希望的还是小朋友们置身现场,感受现代科技裸眼3D的‘魔力’。”上海广涌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涌文化)总监于先胜表示。

上海广涌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总监于先胜 未来网赛孟琦摄

  “奋进新时代 逐梦新征程”——中国首届“互联网+”青少年发展大会在国家会议中心举办,为期四天的大会设置多个平行论坛并举办首届中国青少年健康成长博览会,展示青少年成长和健康发展所需要的各类硬件和软件产品,诸如健康服务业、教材培训、生活体育用品、科技发明、青少年保险理财、留学移民、文化产业等相关展区,既体现“新一代青少年成长”的各类产品诉求,同时又展示青少年成长的教育、培训、留学等亮点。科学技术的应用成为展会亮点。

  运用全息技术,可以为舞台剧打造魔幻的效果。比如凭空变出灰姑娘的南瓜马车,为灰姑娘穿上漂亮的衣裙,为白雪公主和小矮人投影出难辨真假的森林。在这些表演中,穿插着真人演员以及道具,让观看舞台剧的小朋友打造一个完整的“童话王国”。

  负责“造梦”的是上海广涌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这个成立于1997年的公司主要是做多媒体项目,在2015年参加了米兰世博会,并且推出“熊猫追梦”的项目,真正把全息技术应用在舞台剧上,2015年底推出彩色熊猫剧场,2016年初正式营业。到目前为止,彩色熊猫剧场在全国已经有17家中心,表演的剧目也有16部。

  除了部分经典童话故事利用全息技术的再度演绎,让之前只是通过书本、电视了解故事情节的小朋友能后亲自在现场感受。广涌文化还自创剧目,包括舞蹈剧和知识科普类剧目。“有一个主题为消防安全的剧目主要是讲一个叫火线的小朋友,他的父亲是一个消防员,但是在救火的过程中不幸受伤昏迷住进了医院。随着故事的发展,小朋友从难以理解父亲的工作到主动参与救火,不仅理解了他的父亲,也理解了消防员的伟大。”于先胜以原创消防员主题剧目为例,表示在原创剧目创作过程中,也会有意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希望小朋友能够从戏剧表演中汲取力量。

  为了让小朋友在快乐中收获知识,彩色熊猫剧场在剧目表演时,还会设置互动环节,比如在白雪公主剧目演出时,真人演员扮演的白雪公主会走下舞台和小朋友互动,赠送小礼物。在剧场外还有木偶剧表演,戏剧培训等内容。广涌文化的彩色熊猫剧场目前在成都、太原、石家庄、云南普洱、自贡等地都曾演出,未来还将进驻更多城市,致力于打造面向家庭的亲子剧场。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