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侨兴债”违约事件罚单不休 罚款合计超20亿元

发布时间:2018-01-26 15:29:48 来源:央广网 责任编辑:新语
央广网北京12月30日消息(记者柴华)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继广发银行之后,“侨兴债”违约事件中的其他金融机构也受到重罚。银监会昨晚发布通告称,依法对涉及该案的13家出资机构作出行政处罚,罚没金额合计13.41亿元。 从机构看,13家

  央广网北京12月30日消息(记者柴华)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继广发银行之后,“侨兴债”违约事件中的其他金融机构也受到重罚。银监会昨晚发布通告称,依法对涉及该案的13家出资机构作出行政处罚,罚没金额合计13.41亿元。

  从机构看,13家出资机构名单包括了10家银行,有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恒丰银行、兴业银行郑州分行、兴业银行青岛分行、天津滨海农商银行、吉林环城农村商业银行等;还有1家信托——中铁信托有限责任公司;1家金融租赁公司——河北省金融租赁有限公司;以及1家农信社——吉林乾安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

  同时,银监会对这些出资机构的45名责任人作出行政处罚。其中,取消6人高管任职资格,禁止3人一定期限直至终身从事银行业工作。罚没金额方面,12月初,银监会通报了“侨兴债”的部分处罚结果,对广发银行总行、惠州分行及其他分支机构的违法违规行为罚没合计7.22亿元,加上这次的13.41亿元,“侨兴债”窝案的罚款合计已经超过20亿元。

  银监会表示,“这些机构的违规行为性质恶劣,后果严重,只有依法严处,才能令其深刻吸取教训。”

  银监会称,这些出资机构存在的问题包括业务开展不审慎,以通道作为隐匿风险和规避监管的手段,用同业保函等协议为风险兜底,严重违反监管的禁止性规定。同时,对项目尽职调查不到位,投后管理缺失,借创新之名拉长融资链条,推高金融杠杆,助推乱象。

  此外,出资机构过度追求业务发展规模和速度,既不了解自己的客户,又不能穿透管理风险。既不能提供实质金融服务,又缺少风险“防火墙”,资金损失数额巨大。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