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北京预计空气质量达5级重污染 明日霾将减弱消散

发布时间:2018-01-26 15:46:49 来源: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解冲
资料图:北京市民在雾霾中出行。 中新社记者 刘关关 摄   明晨北风赶走重污染   北风常刮的时候,可能我们还会嫌弃太冷;但当她就这么一会儿不来,我们的心愿就是,你快回来!霾和空气污染在今天达到最重,预计空气质量将达5级重度污染。昨天18时

  资料图:北京市民在雾霾中出行。 中新社记者 刘关关 摄

  明晨北风赶走重污染 

  北风常刮的时候,可能我们还会嫌弃太冷;但当她就这么一会儿不来,我们的心愿就是,你快回来!霾和空气污染在今天达到最重,预计空气质量将达5级重度污染。昨天18时,本市发布空气重污染蓝色预警,这个预警可说久违了。

  华北平原持续污染。昨天白天,京城空气质量逐渐转差,正午时,城六区达轻到中度污染,大兴陷入重度污染,16时,城六区PM2.5浓度升至137微克/立方米;昨夜,空气质量为中度至重度污染;今天白天达此轮污染高峰,将维持5级重度污染。

  北京市气象台预报,明晨冷空气赶来救场,预计明天早晨北风逐步加大,白天有四级偏北风,阵风可达七级,霾将自西向东减弱消散,空气质量恢复良。周日到下周一空气均为优良,大家可以在好空气中跨年。

  市气象台昨天还发布了元旦期间(12月30日-1月1日)京城的天气状况,总体上有利于出行和户外活动。其中,周六白天有一次凛冽的北风,将是驱赶雾霾的功臣,出行要注意防风。三天里气温起伏不大,平原地区白天最高温3到5℃,夜间最低温-7到-5℃。

  从目前气象资料看,2018年的头几天还是挺冷的,1日到6日,白天最高温0到3℃,夜间最低温-8到-4℃。其中最冷的是1月5日,最高温仅有0℃,最低温-8℃。看来新年的第一个出行主题词就是防寒保暖。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