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海底捞劲松店重新开业 严格考核、明厨设置以确保食品卫生安全

发布时间:2018-01-26 13:29:41 来源:央广网 责任编辑:新语
央广网北京12月26日消息(记者任梦岩)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今年8月,有媒体曝光海底捞在北京的两家门店——劲松店和太阳宫店后厨又脏又乱,将其推上了舆论的风口浪尖。有记者在海底捞劲松店以员工的身份暗访,先后在该店后厨多处发现老鼠踪迹

  央广网北京12月26日消息(记者任梦岩)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今年8月,有媒体曝光海底捞在北京的两家门店——劲松店和太阳宫店后厨又脏又乱,将其推上了舆论的风口浪尖。有记者在海底捞劲松店以员工的身份暗访,先后在该店后厨多处发现老鼠踪迹。在海底捞的太阳宫店,暗访记者则发现员工直接使用火锅漏勺清理下水道堵塞的垃圾杂物。另外,两家店的洗碗机都被发现内部有腐烂变质的食物残渣,洗碗机内部大约两三个月才会进行一次大清洗。

  事件曝光后,涉事的两家门店被迫歇业。9月30日,太阳宫店开门营业。今天,已经歇业四个月的劲松店开门迎客。除了整个门店重新装修外,顾客可以从多种渠道观看海底捞后厨的直播。重新开门营业,顾客买账吗?海底捞又有哪些措施确保食品卫生安全?

  今天是海底捞劲松店重新开门营业的第一天,与以往满客要排队叫号不同,这家全新装修的海底捞,在就餐高峰时期,依旧没有坐满。有几位老顾客过来捧场,对于不久前出现的卫生问题,来就餐的顾客倒是很豁达,“我觉得海底捞是连锁店,不应该有这种问题,但是新闻出来之后还挺意外。我觉得应该给一次机会,所以又来捧场了。”

  海底捞劲松店员工介绍,重新开张后,不仅一楼等位大厅实时直播后厨情况,顾客在点餐的ipad上也可以看到后厨的画面,“一共有几个画面,每30秒转放到下一个画面,实时看到后厨的生产情况。”

  劲松店负责接待的员工说,针对之前报道反映出的问题,海底捞进一步完善了公司的食品安全管理规定,“在食品安全方面,每个店都进行了整改,并且总公司食品安全部出台了一个比以前更全面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责任到人。”

  店铺经理说,对于此前暗访中发现的卫生问题,海底捞劲松店启用了全新的消毒设备,采取了更严格的消毒制度,“每天上岗之前,员工必须进行手部清洗消毒才可以上岗,操作间有专门的服装、口罩、网帽,而且每隔二十分钟出来清洗一次,手部消毒。洗碗机是全自动一体化的洗碗机,高温消毒,洗碗机里面的水温控制在85度以上,每隔半小时换一次水,保证餐具彻底消毒。”

  后厨除了对媒体开放外,普通顾客也能参观。参观只需要简单登记。顾客进入后厨后会被要求佩戴参观证、口罩和帽子,并将有专门人士陪同,可以拍照、拍视频等。

  对于门店食品安全的管理,海底捞实行了一套计分制。每个普通员工12分,门店经理50分,员工一年内被扣完就要被开除,经理第一次扣分罚三个月绩效,第二次就要被撤职,“门店设置了食品安全考核表,严重扣分是50分,店经理有50分,每个员工是12分。比如,没有佩戴健康证,12分就扣完了,扣完就开除。从员工的手机上可以看到,有一个员工系统直接开除,现在已经不在。”

  记者查看贴在墙上的各项惩罚标准,有扣0.5分的小项,比如没有悬挂证件、库房记录不按规定填写,还有一次扣12分直接开除的大项,比如使用过期食品、无健康证的情况下上岗等。如果将垃圾与其他物品混放、私自外购食品添加剂或工业火碱等,门店经理会被直接扣掉50分。

  不仅是重新开业的劲松店,海底捞其他门店也被总公司要求执行更为严格的考核制度以及明厨设置。

  海底捞紫竹桥店店长说:“针对那次事件,咱们每一点都进行了整改,包括掏下水道会有专门通下水道的用品用具。而员工去后堂要戴网帽,包括部门经理到后厨都得戴网帽,避免头发掉下来。前堂摆餐具必须戴一次性手套。”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