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火箭11连胜却暴露两隐患 一数据被爆神射再成铁王

发布时间:2018-01-22 11:50:05 来源:殷承元 责任编辑:新语
在今天以108-96轻取黄蜂之后,火箭已经豪取11连胜,进一步巩固了全联盟第一的位置。克里斯-保罗打出了加盟火箭以来最好的一场比赛,埃里克-戈登也终于适应了替补角色持续打出了高质量的进攻,但是这依然无法掩盖火箭的两大隐患。 比赛图 尽管今

  在今天以108-96轻取黄蜂之后,火箭已经豪取11连胜,进一步巩固了全联盟第一的位置。克里斯-保罗打出了加盟火箭以来最好的一场比赛,埃里克-戈登也终于适应了替补角色持续打出了高质量的进攻,但是这依然无法掩盖火箭的两大隐患。

比赛图

  尽管今天火箭击败了黄蜂,但是无法掩盖火箭让德怀特-霍华德打出了统治级的数据的事实,这也暴露了火箭内线的羸弱。火箭今天在篮板球上以45-55落后黄蜂10个,特别是让黄蜂抢下了12个前场篮板而自己只有6个前场篮板。火箭首发中锋卡培拉只得到9分11个篮板的数据,但是却让早已过气的德怀特-霍华德打出了26分18个篮板的统治级数据,其中一个人就抢下了比火箭全队总和还多的8个前场篮板。

比赛图

  火箭今天篮板球被爆并非偶然,尽管火箭本赛季场均净胜对手3.2个篮板球,但是在过去三场比赛里火箭的篮板球表现都不好。在12月9日火箭逆转击败开拓者的比赛中,火箭仅仅抢下35个篮板球,追平了球队本赛季单场最低篮板纪录;在上一场火箭击败鹈鹕的比赛中,火箭也只抢到36个篮板球,输给对手5个篮板。连续三场比赛,火箭的场均篮板仅为38.7个,场均比对手少4.6个篮板。

  尽管火箭有着全联盟最强的三分球火力(场均可以命中创NBA历史单赛季最高纪录的16.0个三分球)和全联盟第二的进攻能力(场均可以得到全联盟仅次于勇士的114.8分);但是篮板球已经成为火箭本赛季的胜负手。在火箭本赛季篮板球领先对手的19场比赛里,火箭的战绩是16胜3负,其中在赢对手超过1个篮板的17场比赛里火箭的战绩是16胜1负。火箭连续三场比赛篮板球表现不力,需要引起足够的重视。

  火箭的另一个隐患是莱恩-安德森再次陷入了疯狂打铁的泥淖。今天莱恩-安德森在33分钟的出场时间里9次投篮仅仅命中2球,其中三分球5次出手仅仅命中1球,只得到5分,而这已经成为他的新常态。在过去三场比赛里,安德森的投篮命中率都低于35.0%,一共仅仅命中2个三分球,只能以26.3%的投篮命中率场均得到4.0分,三分球命中率更是低至18.2%!

  莱恩-安德森向来都不是进攻高效的球员,在迄今为止10年的NBA生涯里的580场常规赛里的投篮命中率仅为42.4%,单赛季投篮命中率从未达到45.0%,这对于一个身高2米08的前锋而言确实有些低。在保罗复出之后,安德森曾连续5场比赛打出超过50.0%的投篮命中率,其中三分球命中率都超过40.0%,令火箭球迷惊喜,与埃里克-戈登的低迷形成了强烈的反差;但是在戈登最近三场比赛找回了手感的情况下,安德森又迷失了!

  没有人怀疑这支火箭的实力,如今坐稳全联盟第一的位置也证明了他们的战斗里;但是我们不可否认这支火箭的天赋是有限的,特别是与勇士相比存在着明显的差距。火箭要想给勇士的卫冕之路构成威胁甚至夺冠,就必须将每个球员的潜力发挥到极致,要用积极性去弥补内线的不足来保证良好的护框,要让安德森和戈登这些攻强守弱的投手打出高效的进攻,但是这两点火箭在最近几场比赛中都做得不好。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