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国羽两女将入选羽联年度最佳 一人未来可成羽坛皇后

发布时间:2018-01-22 11:49:35 来源:体育焦点哥 责任编辑:新语
在昨天晚上,世界羽联在迪拜年终总决赛欢迎晚宴上颁发了2017年度最佳男/女球员和最有潜质球员等奖项,奖项共有四项,其中两项被中国年轻球员夺得,其中女双球员陈清晨获得年度最佳女球员,陈雨菲获得年度最有潜质球员。值得一提的是,在2016年的羽联

  在昨天晚上,世界羽联在迪拜年终总决赛欢迎晚宴上颁发了2017年度最佳男/女球员和最有潜质球员等奖项,奖项共有四项,其中两项被中国年轻球员夺得,其中女双球员陈清晨获得年度最佳女球员,陈雨菲获得年度最有潜质球员。值得一提的是,在2016年的羽联总决赛欢迎晚会上,陈清晨被评为世界羽联的“年度最佳新人”,如今再被评为最佳女球员,成长的历程也伴随着职业生涯的荣誉与辉煌。

  此外,印尼的男双组合吉迪恩/苏卡穆约夺得年度最佳男球员,日本的女双组合福岛由纪/广田彩花获得年度进步最快球员。对于年度最佳男球员,其实本来国羽的混双郑思维很有机会夺得,因为他在今年的多站超级赛表现非常出色,在今年超级赛他共夺得5冠4亚,但是苏卡穆约更是获得6冠2亚的成绩超越郑思维。

  作为国羽的年轻新星,如今仅仅20岁的陈清晨获得年度最佳女球员可谓是实至名归。在今年年初的时候开始,陈清晨就继续分别搭档郑思维和贾一凡兼项混双和女双,在今年的全年的多站超级赛以及世界大赛均取得非常辉煌的成绩,在今年8月份的格拉斯哥羽毛球世锦赛,陈清晨/贾一凡首夺世锦赛冠军,随后陈清晨/贾一凡在第十三届天津全运会羽毛球比赛中获得女双亚军、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丹麦公开赛混双亚军。在11月19日,2017年世界羽联中国超级赛女双冠军。

  在国羽的女单项目中,随着王仪涵、王适娴的宣布退役,一姐李雪芮的因伤淡出,国羽女单陷入低谷年轻接班人青黄不接,依靠着孙瑜、何冰娇、陈雨菲等小将在东京奥运新周期的国际大赛中经常被国外选手吊打,惨遭狠虐!而在国羽主力赵云蕾、于洋、田卿等女双名将退役之后,年轻新星陈清晨随即强势崛起,继承前辈们的伟大衣钵,扛起国羽的新一代大旗,虽然年轻但是实力水平却不输老将,击败世界各国强敌排名世界女双第一位。

  作为前国羽总教练李永波培养的第81个世界冠军,陈清晨也是备受李永波的看好。李永波还在任总教练的时候,就曾经断定“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女双冠军必然是属于陈清晨/唐渊渟”,如今他的语言也许是实现了一半,因为唐渊渟因为伤病已经正式宣布退役,而陈清晨在职业生涯的道路上时越走越远了,一步步登上职业巅峰。陈清晨的未来,很大希望会超越混双、女双两项职业大满贯得主的赵云蕾,成为中国羽毛球队的新一代皇后!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