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牛肉中添亚硝酸钠致人中毒,两人被判缓刑并被宣告从业禁止令

发布时间:2018-01-20 12:16:37 来源:云南省人民检察院微信公号 2018-01-04 15:29 责任编辑:辛欣
为提高牛肉“卖相”,竟在其中添加亚硝酸钠。经(云南省)保山市隆阳区检察院提起公诉,近日,隆阳区法院以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判处被告人施英翠有期徒刑二年,缓刑三年,并处罚金5000元;判处被告人王树会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二年,并处罚金300

  为提高牛肉“卖相”,竟在其中添加亚硝酸钠。经(云南省)保山市隆阳区检察院提起公诉,近日,隆阳区法院以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判处被告人施英翠有期徒刑二年,缓刑三年,并处罚金5000元;判处被告人王树会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二年,并处罚金3000元;同时禁止二人在缓刑期内从事食品生产、销售及相关活动。

  2016年3月15日,隆阳区先后有数人因出现头晕、恶心、呕吐等症状被送往医院,诊断后发现均为急性亚硝酸钠中毒。隆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疾控中心等有关部门立即组成联合调查组进行调查,发现中毒人员当日均食用了由隆阳区汉庄镇东城大锅牛肉食馆售出的牛肉。相关执法人员在食馆内查获尚未销售的疑似有毒牛肉13.5千克,鉴于该批牛肉颜色极为鲜艳,与一般牛肉颜色差异明显,随即将牛肉送往保山市质量技术监督综合检测中心检测,结果发现牛肉中有亚硝酸钠成分。该食馆老板施英翠、工人王树会均对在牛肉中添加亚硝酸钠之事供认不讳,同年4月20日,二人主动至公安机关投案,后被取保候审。

  侦查机关查明,王树会在该食馆内煮牛肉时,在征得老板施英翠同意后,将约0.1千克非食品原料亚硝酸钠加入约15千克牛肉中,之后将煮熟的牛肉对外销售,致使7人食用牛肉后出现急性亚硝酸钠中毒。2017年8月,该案移送隆阳区检察院审查起诉。

  该院检察长夏润光称,根据“两高”关于办理危害食品安全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的规定,对于符合刑法规定的缓刑适用条件的犯罪分子,可以适用缓刑,但是应当同时宣告禁止令,禁止其在缓刑考验期内从事食品生产、销售及相关活动。因此,法院依法对二被告人宣告禁止令,此举能够有效防止危害食品安全现象发生,具有较好的警示意义。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