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一张图带火了韩国电梯 这事儿让“胖人”很不满!

发布时间:2018-01-19 10:53:44 来源:海外网 责任编辑:新语
“胖子请走这边”照片引起网友议论。(图/翻摄自Reddit,下同) 海外网12月12日电 近日,一张被指“歧视”胖子的在国外网络上引发热议,图片中指示胖子走楼梯而瘦子则可以搭电梯,画面地点被指疑似韩国,各路网友纷纷加入正反论战,有网友评论道

“胖子请走这边”照片引起网友议论。(图/翻摄自Reddit,下同)

  海外网12月12日电 近日,一张被指“歧视”胖子的在国外网络上引发热议,图片中指示胖子走楼梯而瘦子则可以搭电梯,画面地点被指疑似韩国,各路网友纷纷加入正反论战,有网友评论道,“胖子错了吗?偏要搭电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外国网友10日在论坛“Reddit”讨论区发布了一张照片,画面地点疑似在韩国,前方可选择电扶梯与楼梯两种上楼方式,而地板上却指示胖子走左边的楼梯而不要搭电扶梯,引起网友热议。

  地板上明显可见有两种身材不一样的人形,左边的胖子被指示要走楼梯,而右边身材纤细的瘦子则往电扶梯的方向前进。该照片一出,立即引起网友纷纷讨论,“不知道该说这国家贴心吗?”、“这是哪里啊好歧视胖子喔”、“胖子错了吗!胖是我的错吗!”、“为什么要这样分类”、“是怕电扶梯坏掉吗?”、“我偏要搭手扶梯”等。

  事实上这类照片曾在多年前流传过,另外一个版本是指示胖子前往右边的电扶梯,当时也引起另一波不小争论,网友指出,“是不是刻意形容胖子身材庞大,所以走路慢又没太多体力,才需要上电扶梯呢?”

  不过,使用指示贴纸或许只是提醒民众节约能源,爬楼梯运动可以保持健康体态,而且当通勤人数众多时,为了安全起见,也必须尽量减少电扶梯的重量。即使如此,身材胖瘦依然有“把人们分类”的嫌疑,引起部分民众不满。

  “Reddit”讨论区内许多网友热烈讨论。有网友说,电扶梯入口前还有一根金属杆,好像就是用来设计阻挡胖子;另一名网友指正,那明明就是防止家长推婴儿车、或者旅客推行李箱上电扶梯,提醒这些民众应该去搭电梯。(编译/海外网 张振)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原创热榜
周排行 / 月排行 / 季排行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