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女孩开大车跑运输 开18米大车安全行驶120万公里

发布时间:2018-01-09 10:57:58 来源:未来网 责任编辑:张欠欠
2017年12月6日,石家庄,云歌,河北省石家庄市藁城人,90后的她,有多重身份:常年跑运输的大车司机、卡友(卡车司机和卡车爱好者的昵称)中的网红、山地车赛女子组的冠军……但无论哪种身份,听上去都比同龄女孩要酷的多。云歌说,自己从小就喜欢车

  2017年12月6日,石家庄,云歌,河北省石家庄市藁城人,90后的她,有多重身份:常年跑运输的大车司机、卡友(卡车司机和卡车爱好者的昵称)中的网红、山地车赛女子组的冠军……但无论哪种身份,听上去都比同龄女孩要酷的多。云歌说,自己从小就喜欢车,虽然最初是为了帮家里分担压力而走上大车司机的职业道路,但她却乐在其中。

  2017年12月6日,石家庄,天还没有亮,云歌和爸爸就启程开始新的运输。

  2017年12月6日,石家庄,车一旦上了路,就要星夜兼程,云歌父女俩也就进入了“人歇车不歇”的状态。每4个小时换班一次,他们要尽快把货送到目的地,一人开车,另外一个就在车里的卧铺上休息。

  2017年12月6日,石家庄,云歌的大车长18米,驾驶室大概有4平方米,除了两个主副驾驶座位,剩下的就是上下铺,云歌睡在上铺,爸爸睡在下铺。这车里的装饰是云歌跑西藏时,在当地装的,红彤彤地看着喜庆。

  2017年12月6日,石家庄,跑一段,云歌就得停下来检车。她开的这辆卡车有22个轮子,检查出来的一个钉子虽然不大,却是安全隐患,非常危险。

  2017年12月6日,石家庄,短暂的休息之后,云歌又启程出发。她说大车司机不怕运输途中的艰辛和劳累,就怕被雇主以各种理由克扣运费。”曾经有一个司机应该得到六七千块的运费,却被雇主要扣掉两千,急得那个司机差点哭了。“云歌说。

  2017年12月6日,石家庄,业余时间,云歌还会经常参加山地车大赛,并取得过多个大赛的冠军、亚军。

  2017年12月6日,石家庄,云歌希望明年可以自己养一辆车,还完大车的贷款之后,再考虑终身大事。云歌说,大车男司机最发愁找对象娶媳妇的事儿,她却觉得这是小事,将来找个同行就做个夫妻店,如果对方不是做运输的,她就找点其他事儿来干。在云歌的眼里,生活本该如此,不必执着于一个职业、一个行业,开心就好!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