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五角大楼:美战机在叙空域驱逐俄战机 发射信号弹

发布时间:2018-01-16 16:59: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解冲
据外媒报道,美国五角大楼14日称,美国两架F-22“猛禽”战机日前在叙利亚上空拦截两架俄罗斯战机,并发射信号弹警告,将它们驱离相关空域。  资料图:苏-25战机(图片来源:路透社)  据报道,五角大楼方面称,这起事件发生在13日,当时两架俄

  据外媒报道,美国五角大楼14日称,美国两架F-22“猛禽”战机日前在叙利亚上空拦截两架俄罗斯战机,并发射信号弹警告,将它们驱离相关空域。

资料图:苏-25战机(图片来源:路透社)

  资料图:苏-25战机(图片来源:路透社)

  据报道,五角大楼方面称,这起事件发生在13日,当时两架俄罗斯苏-25战机进入打击“伊斯兰国”国际联盟所控制的空域,飞到了幼发拉底河东岸城镇阿布凯马勒附近的上空。

  五角大楼发言人帕宏(Eric Pahon)说,俄战机旋即遭到两架F-22“猛禽”战机拦截。这两架战机当时正为地面友军提供空中掩护,进行打击“伊斯兰国”的作战行动。

  帕宏还称,F-22“猛禽”战机做出多项动作,促使苏-25战机离开非冲突区空域,包括在俄战机附近施放干扰和信号弹,以及通过紧急频道多次呼叫俄飞行员,告诉他们必须离开该地区。

  报道称,这次事件持续大约40分钟,俄战机最终飞回幼发拉底河西岸上空。

  帕宏表示,在事件过程中与事后,国际联军官员都曾通过特设热线与俄方官员联络,希望缓和情况,避免出现“战略误判”。

  五角大楼表示,美国与俄罗斯在11月达成口头同意,俄方在幼发拉底河西边活动,而联军则在东边。

  帕宏说:“双方就非冲突区达成协议后,俄方每天仍飞进我们在河东岸的空域6至8次,约占俄罗斯与叙利亚军方飞行架次的10%。”

  他还说:“联军最担心的是,如果俄罗斯飞机的行动被视为对我们空中或地面部队造成威胁,我们可能要将它们击落。”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