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文在寅谈南京大屠杀"中韩两国民众对这场痛苦的灾难感同身受"

发布时间:2017-12-28 14:06:15 来源:千龙网 责任编辑:高富灿
2017年12月13日,北京天安门前悬挂起中韩两国国旗。韩国总统文在寅13日起开始访华,将对中国进行为期4天的国事访问。 (图片来源:CFP视觉中国 千龙网发)  (综合环球网、参考消息网报道)据韩联社(YNA)报道,韩国总统文在寅13日表

  2017年12月13日,北京天安门前悬挂起中韩两国国旗。韩国总统文在寅13日起开始访华,将对中国进行为期4天的国事访问。 (图片来源:CFP视觉中国 千龙网发)

  (综合环球网、参考消息网报道)据韩联社(YNA)报道,韩国总统文在寅13日表示,今天是南京大屠杀80周年纪念日,中韩两国民众对这场痛苦的灾难感同身受。 文在寅今天在旅华韩侨恳谈会上发表上述言论。他说,韩国民众以同病相怜之心,对南京大屠杀受难者表示哀悼,并对悲痛的人民致以慰问。

  文在寅称,中韩荣辱与共,两国在漫长的历史中携手同行。中韩共同经受过帝国主义时期的磨难,共同经历过抗日战争的困难时期。

  韩联社分析认为,提及南京大屠杀是文在寅到访中国传递出的一个信息,韩国也在相同的年代经历过艰难的“日据时期”。抗日运动是中韩两国共同拥有的历史,因此韩国对此感同身受,文在寅此举意在强调两国之亲。

  据韩联社12月12日报道,韩国总统府青瓦台12日表示,文在寅将于13日前往北京,进行为期4天的国事访问。 当天抵达北京后,文在寅将出席中韩商务圆桌会,出席中韩商务论坛并发表演讲。报道称,14日上午,文在寅将出席中韩经济贸易伙伴会议开幕式,下午同习近平举行两人的第三次双边峰会,就两国之间的各项事宜交换意见。当晚还将举行纪念中韩建交25周年的文化交流之夜活动。报道称,15日,文在寅将访问北京大学并发表演讲。这是韩国总统时隔9年再次在北大演讲。16日,文在寅将访问中国西南城市重庆。

  报道认为,朝鲜及其不断发展的核导技术将再次成为文在寅与习近平会晤的首要议题。 韩国总统国家安全办公室副主任南宽杓(音)早些时候曾表示,“按计划两位领导人将就和平解决朝鲜核问题以及在朝鲜半岛建立和平的途径举行深入讨论”。外界广泛预料文在寅将要求中国作出更多努力来遏制朝鲜的核野心。青瓦台12日表示,中韩领导人14日举行会谈后将各自发表新闻公报公布会谈结果。韩国外交部发言人鲁圭德就此表示,会谈的实际内容比会后公布的形式重要。

  另据英国广播公(BBC)司网站12月12日报道,韩国总统文在寅将在13日抵达北京访问,期间会跟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面。外界预计双方将确认早前就两国关系正常化达成的协议。报道称,韩国同意让美国部署“萨德”系统防范朝鲜的威胁后,中韩两国关系陷入冰点。

  报道称,文在寅访华前夕,中国官方媒体播出对他的专访。他重申韩方必须部署“萨德”,但强调不会用这个系统来对付中国。

  中国中央电视台引述文在寅的话说,他这次访问最大的目标是“恢复中韩两国的互信” 。他认为,两国各自有自己的立场,如果双方均能换位思考,则在一定程度上可理解对方的立场。他说,他留意到中方担忧“萨德”系统雷达的性能会损害中国的利益,所以韩国会格外注意不把这个系统用于除防范朝鲜核武和导弹以外的地方。文在寅指出,如中国和韩国进一步紧密合作,“应该能取得可喜的成果”。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