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武汉严管中高职招生 禁止有偿招生、买卖生源

发布时间:2018-07-30 14:28:42 来源:湖北日报 责任编辑:阿虎 阅读量:
湖北日报讯(记者朱惠、通讯员邹永宁)我省高职高专批文理类即将开始填报志愿,7月30日,湖北日报全媒记者从武汉市教育局获悉“全市职业院校有偿招生专项治理工作方案”,要求学校不得有偿招生和买卖生源,严查

湖北日报讯(记者朱惠、通讯员邹永宁)我省高职高专批文理类即将开始填报志愿,7月30日,湖北日报全媒记者从武汉市教育局获悉“全市职业院校有偿招生专项治理工作方案”,要求学校不得有偿招生和买卖生源,严查六类违规招生行为。

此次专项治理,将严查武汉市属各高校、各中等职业学校等招生学校,以及全市各普通高中学校、中等职业学校、初中学校等生源学校的六类违规招生行为:各招生院校是否有与不具备办学资格的机构(含培训机构)签订与招生任务挂钩的合作协议,委托或变相委托其参与招生或开展招生宣传,是否有向非本校工作人员支付或报销与招生任务挂钩的各项费用,是否有向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初中学校缴纳或支付“进场费”“宣传费”“赞助费”“劳务费”“信息费”“推荐费”等与招生挂钩的各项费用;各生源学校教职员工特别是毕业班班主任和任课教师是否有向招生院校及其工作人员,或其他机构及个人违规提供生源信息或出售考生信息的行为,是否有违背学生意愿,强迫学生填报特定招生院校志愿或参加特定招生院校单独招生考试,甚至骗取、盗用学生账号密码代替考生填报志愿或更改考生志愿的行为;各生源学校是否有限定特定学校到校、到班级开展招生宣传、散发招生资料的行为,是否有截留市级及以上教育行政部门(招生部门)要求发放的有关招生资料,封锁有关招生信息的行为。

“专项治理工作将分阶段进行。”武汉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8年6月30日前,各生源学校已组织教职员工特别是毕业班班主任、教师开展公开承诺活动并签订抵制有偿招生承诺书,各招生院校禁止有偿招生承诺书已在校园网站公示;8月31日前,各生源学校重点清理近两年来毕业班学生去向、毕业班班主任及任课教师的有关情况,各招生院校重点清理近两年与招生相关的财务支出和校企合作协议,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在中、高考志愿填报的关键时间节点,武汉市教育局将加大对招生工作的监督和查处力度,对有明确线索的有偿招生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