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感动于“托举哥”的为民情怀

发布时间:2018-01-23 11:17:17 来源:东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富灿
唐蕾  1月4日早上6点50分左右,安徽合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庐阳大队协警熊陈和4名同事在巡逻到合肥市蒙城路附近时,发现一根电缆脱落阻挡车辆前进。在想了几个办法都未能保障车辆正常通行的情况下,熊陈爬上一辆公交车,用双手托举电缆,以确保车辆正常

  唐蕾

  1月4日早上6点50分左右,安徽合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庐阳大队协警熊陈和4名同事在巡逻到合肥市蒙城路附近时,发现一根电缆脱落阻挡车辆前进。在想了几个办法都未能保障车辆正常通行的情况下,熊陈爬上一辆公交车,用双手托举电缆,以确保车辆正常通行。(1月4日中国青年网)

  站在公交车上托举线缆的熊陈。本文图片 警方供图

  “托举哥”这个称呼对于我们来说一点都不陌生,近年来,不乏有热心人士用自己的双手“托举”起了他人的生命,而在这个寒冬,安徽合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的协警熊陈在巡逻过程中发现电缆脱落阻挡车辆前进,毅然爬上公交车,双手托举电缆,让着急上班的人们能够顺利通行,他是用“托举”诠释了责任和使命,彰显了为民情怀。

  寒冬来临,不少的地方风雪不断,可是笔者认为,风雪的冰冷不会持续太久,因为在这些风雪中总有一些坚守职责和岗位的人在发散着一缕一缕阳光,温暖着老百姓的心。安徽合肥市的协警熊陈就是这样一个存在,暴雪来临,他和他的同事们坚守着岗位,在冰天雪地里尽忠职守的维护交通秩序;当发现车辆遇阻时,他们冲在了第一线,想方设法地保障车辆正常通行,在努力无果后,熊陈选择了最直接的方式——爬上公交车,用双手托举起了电缆,让车辆能够顺利通过。

  其实,熊陈只是交警支队庐阳大队的一名协警,在很多人看来他并不是一名真正意义的警察,可是他的行动却在诠释着身为一名警察的责任与担当,这无关身份,只关身上这身制服赋予他的信仰。以小见大,笔者不难看出庐阳大队这是一支“敢打硬仗”队伍,当人民群众遇到困难时,他们总是冲在第一线,为群众排忧解难。

  有人说,“托举哥”熊陈是在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可笔者却在这十多分钟的托举里看到了为民情怀。即使是在暴雪中,即使有安全隐患,熊陈仍然在第一时间选择的是用双手托举电缆,用最直接的方式帮助受阻群众能够尽快通行,这是一份能够感动大家的情怀。

  人们常说“患难见真情”,也只有在遇到困难的时候,我们才能够更加深刻地感受到,这些平日里就守护着我们安全的“卫士们”,一直都在,在时刻地准备着为群众排忧解难。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