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俄防空系统多次跟踪美军机 俄媒称美军"相当紧张"

发布时间:2018-01-21 17:35:28 来源:海外网 责任编辑:新语
图为俄罗斯部署在叙利亚的防空系统。(来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资料图) 海外网12月28日电 俄罗斯武装力量防空部队司令亚历山大·列昂诺夫(Alexander Leonov)日前表示,俄罗斯部署在叙利亚的S-300B4防空导弹系

图为俄罗斯部署在叙利亚的防空系统。(来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资料图)

  海外网12月28日电 俄罗斯武装力量防空部队司令亚历山大·列昂诺夫(Alexander Leonov)日前表示,俄罗斯部署在叙利亚的S-300B4防空导弹系统多次跟踪美国空军的侦察机和轰炸机。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消息,这套防空系统于2016年10月部署在叙利亚,其目的是为了扩大对叙利亚东部空域的控制,防止敌军入侵塔尔图斯和赫梅米姆军事基地。

图为美军飞机。(图片来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对于有美空军飞机被监视,列昂诺夫表示,俄罗斯防空设备在200至300公里的距离对其进行持续追踪,而美军飞机则显得“相当紧张”。此外,他还透露,该套系统及相关人员出色完成任务后,已于今年6月撤回永久部署地点。

  据了解,S-300防空导弹的最大射程为200公里,其拦截各种飞机和弹道导弹的最大射高分别为25公里和30公里。这种导弹由发射车机动运载,一辆发射车可连续射出最多4枚S-300导弹。此外,为每辆发射车服务的两个小型雷达站可同时追踪24架飞机或者16枚弹道导弹。

  此外,据俄罗斯卫星网早前报道,俄罗斯军方最早于2007年开始部署S-400防空系统。2015年11月俄军一架苏-24战斗机在叙利亚被土耳其击落后,俄罗斯开始在叙利亚部署S-400防空系统。报道称,S-400系统可以拦截打击飞机、巡航导弹、中程导弹,无人机和其他空中侦查系统。

  英国皇家联合军种防务研究所的贾斯廷·布朗克表示,S-400系统是飞行员的“噩梦”。不过有分析认为,在叙利亚使用S-400也会给俄罗斯带来巨大风险。(综编/海外网 李萌)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